1993/07/30

存在與對立
魔鬼+上帝 男性+女性 天使+地上人 靈性+形體
天堂+地獄 光亮+黑暗 依賴+獨立 生+死

課堂散記:
Q46在絕望的小男孩
Q46:我需要一些協助,好像在一個絕望情境,我內在有一個小男孩,好像完全放棄生命了,
能量好像絕望.苦楚.憤怒,好像不願被協助。
T :這小男孩需要什麼?
Q46:需要被幫助,可是他又不要。
T :他為什麼又不要?
Q46:他覺得不值得,信賴不夠,不覺得能被挽救。
T :像不像你妻子?
Q46:我覺得我太太有一些自我毀滅的能量,我覺得她比我這小男孩更有光。
T :你好像在放棄這小男孩,好像無能無力。
Q46:他好像不相信能提供給他什麼?
T :閉上眼睛,去感覺你的痛苦,去跟這內在小男孩結合,首先你要對他說什麼,去跟他談
談,他要什麼………..?
T :去把光與愛,給那內在的小孩,把他結合起來,帶到這裏來。
★★★有需求的地方,就豐富不起來。
★★★去接受存在及更多的付出給予來轉化需求。
★★★個性必須靠愛與生命力來整合。
★★★個性為了尊榮,造了很多需求。

團體活動:
嫉妒的處理:
把嫉妒對象及他們的特質列出來,然後把他們的特質吸收進來整合,再散發
出去—去祝福對方。

P的工作坊:金錢工作坊
分組:去當自己的父親,去感覺父親對錢的感覺,然後對著小孩(自己),說出對自己小孩的
觀感。
◎去體會父親要給出給予你的禮物是什麼?
◎去想想,有一個人給你五十萬,你手上有這麼多錢,你會如何花掉它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