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6/13

★今天來看看生命的基礎是什麼?它是跟你的看法.經驗.身為人的直覺信念有關。
如果你覺得它不值得,就會帶來不值得的生命:如果你建立在虛假上,你就會覺得很脆弱。

★ 父親是一個象徵,代表金錢.社會地位,及面對社會的能力。
★ 所有犧牲角色者,都是道德優越感,不尊重別人。
★ 我不想去感覺心裏的內疚,所以讓別人去承擔。因為他這樣,所以我才這樣。我們要找一個理由,來逃避負面的理由。
★ 當你的內在失去愛時,內心的恐懼不安會越來越深。
★★★★ 你把工作.社會.金錢都放在負面,你如何會成功呢?每個人都在盡他的可能性,包括殺人犯。
★ 我們怎麼看家庭的觀點,會反射到社會去。
★ 我們內在的弱點,會反射出去我們的行為。
★★★★ 我們看到對方脆弱的負面,我們去把它擁有回來。因為你沒有的,你是看不到的,把它擁有回來,去做整合。
★ 你所找來的伴侶,都是下意識自己找來的。
★ 你會發現你現在的家庭,會跟你小時候的家庭狀況是一樣的。
★ 所有你看到的,都是你內心所投射出來的。

課堂散記:
你對誰的行為最不滿意?
Q4:想不太清楚。
T :怎麼會這樣?
Q4:不知道。
T :盡量試試看!
Q4:我在內疚。
T :你讓內疚控制你,而自以為傲。
Q4:我不知道。
T :你現在想要去做,而沒有辦法得到滿足,你就用操縱來滿足你,但是你從這樣的狀況是很難得到滿足的。
你要成為一個領導者,這狀況你要注意的,以後你的成員也可能以類似的狀況來操控整個團體。就拿我來說,如果我要妻子注意我,我就會讓她痛苦來注意我,這樣就會影響整個團體的能量。

操控:去操控別人而滿足自己內在的滿足所發動的種種行為。
1.:創造大問題來吸引別人。
2.:以讚美的方式來吸引別人。
3.:冷淡—什麼都不需求,不去滿足別人。

訓練:我現在要你們想像用這三種方式來操縱別人
先付出.以內疚感.以冷戰。

講師法則:
★ 當你真正放下你的需求,以真心付出時,那不是操縱。
★ 當你有這份需求時,你會黏着在上面,而去操縱別人,讓別人覺得我應該滿足你,否則會覺得內疚。
★ 當你沒有恐懼時,你就不會有操縱。
★ 當你知道別人知道你負面思想時,就會離開人。
★ 如果你要別人覺得你很好,你就不但討好別人,而且會失眠的。
★★★★ 如果你只想討好別人,你會失去真實,而整個磁場能量就會很麻煩。
★ 如果滿足你慾求意圖而操縱別人的話就是負面。
★ 如果為了啟發內在的愛及療癒的話,這是正面的操縱。
課堂散記:


T :困擾妳的是什麼?
Q5:恐懼不安,不曉得如何表達出來?
T :為什麼?
Q5:我都是用間接方式.指責.批評男性,去破壞他們,我覺得內疚,也是我對他們的愛。
T :因為妳不只愛他們,妳也要他們來愛妳。人.男人不來愛妳,妳會很防衛自己。妳已經相信男人不會愛妳了,妳用批評方式把男人推開。是妳在抗拒!這信念何時形成的?
Q5:九歲!
T :怎樣引起的?跟誰有關?
Q5 :我的男同學。
T :怎麼回事?
Q5:好像是我要去親他。
T :結果呢?
Q5:他說我不能玩這遊戲,怕被老師發現。
T :所以他不是真的拒絕妳,他是真的喜歡妳,但怕被老師發現。去感受這個人,感覺他好像是老朋友的感覺。
Q5:感覺他是我先生!
T :妳在怕誰?怕哪一個大人會抓妳?如果妳交別的男人。
Q5:老師。
T :是妳把男人推開,是妳在找藉口。其實男人是上天給妳的禮物。
Q5:我不曉得是上天給我的禮物。
T :有一個關係呈現給妳,並不是妳要他,而是有一個真正的關係的需要。
Q5:我應該如何做?
T :妳不斷去接近被妳吸引的男人,而從心接近他,而不是從身體。
Q5:你說我要用心去跟他聯結?
T :對!然後妳真正的對象就會進來。但是如果黏著某一個男人,停止對男人的需要,給出妳真正的愛。當妳對男人排斥時,是不是九歲的事件所引起的?那一件事情是要妳明白什麼?
Q5:來自九歲的信念,我是會被男人拒絕的。
T :妳誤會了,我是說:妳對男人有沒有更進一步的明白?
為什麼這男孩不親妳?
Q5:因為他不想親我。
T :不是這樣吧?!我想他是因為害怕.怕羞吧!
Q5:不可能吧?!
T :男人必須去面對他的弱點,因為他們在假裝堅強。有些男人比女性敏感,當妳介入關係時,男人比較害怕介入,在他們內心,因為在乎內在形象,九歲男孩會害怕的,而妳比較自然,對男性來說比較難自然表現。

課堂散記:
Q6:我很哀傷,有時憤怒。
T :妳不需要做什麼!只要去感覺內在,內在有一份力量。
Q6:如何去感受內在?
T :妳完全進入障礙妳。告訴妳自己,就是這障礙在障礙妳。
Q6:我感覺很憤怒,我覺得我前夫是混蛋!
T :如果他是混蛋,那去看看他混蛋的部份,也是內在所在,妳必須認同,轉化合一。
Q6:如果他真是混蛋,如何轉化合一?
T :妳去想想,是什麼讓他混蛋?
Q6:就是打壓。
T :我給妳一個暗示:會打壓妳的,是妳讓他覺得他是失敗,而妳沒有感覺到他的失敗感。
Q6:我覺得失敗,我不是一個很好的母親。
T :去感覺妳的失敗,去感覺妳先生的失敗感,去寬恕他。
★失敗者的心態沒有辦法組合成很好的關係,盡量讓他發洩.釋放。因為他不能對任何人說,他是被孤立的。
妳要明白,妳看到別人的障礙,也就是自己的障礙。
Q6:我不曉得為什麼逃避掉第一次婚姻,我總覺得內疚,內心一直想補償。
T :妳是否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是不是妳一直愛他。
妳該放下內疚,才能釋放他們。

★★★★針對婚姻的目的,這過程是要讓我們來療癒我們。在我們以一個女性的經驗來說,我們已迷失,看不到自己的力量,只看到衣服.身體。
★★所有的信念都是無意義的。
★★★所有讓自己痛苦的念頭,就是攻擊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