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7/01

第二十二天:轉化的一天
成為真正領導人之前,總是要去找出解決問題答案,但真正的領導人沒有答案,因為沒有
問題。
★★★★任何人粘著任何一個信念,就成為一個犧牲者,沒有辦法活在當下。

夫妻溝通:
在課堂散記Q28與伴侶的例子
1. 彼此抱歉—談出彼此的抱歉。
談出對彼此的埋怨—當你埋怨對方沒有為你做的地方,是你被召喚去做的地方。靈性要
你去做你自己,它沒有分別心,你不需要去做去證明自己有價值。

★★掉在NO VALUE裏,讓很多人自殺.瘋掉,因為做任何事情都會很沒有意義.無價值。
★來自心靈的感覺,是沒有好壞之分的,而是平和的感覺。
★上台去是為了如何成為自己,成為自己是很美妙的。
★個性是在處理過去與未來,而是會關心當下。
★小心宗教會被個性拿來利用。(宗教教條)

課堂散記:
Q31:昨天我主持我的w ork sup時,覺得無價值感,沒意思。



團體活動:
找夥伴去談,談你們虛假的地方。

★★★★聽上天的聲音,聽自己的心去做,而不是自我。如果我必須這樣,必須那樣,我才
能怎樣,這是自我的謊言,很辛苦的。聽上天的聲音(心)去做,是很輕易的,上天只
是要你去愛,要你去接受。而不是去滿足別人的預期。
★★★滿足別人的需求,別人才會要我,這是天大的壓力。
★★★★所有的架構必須架在虛偽的自我,這是很累的,不但給自己也給別人壓力。所以
只要做你自己,存在得做自己,這樣生命會是自在,有創意的。
★你開始有難過時,停下來往內看,到底是什麼事卡在那邊。
★假如你有很多的應該或必須,你就會有很大的壓力。
★我執是不能原諒自己。
★★★當你即席演講時,事先請求老天來跟你聯繫,用你的靈感演講。
★你的自負背後是愧疚(接納自我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