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6/16

T:今天是第七天,是你跟內在聯結的一天。

★我不應該讓任何一段關係輕易溜過,應該帶給他們快樂與愛,祝福他。七號是一個幸運的號碼,我不管碰到任何人,給自己一個承諾,建立快樂的關係。
Whoever I meet today , I must ask myself : Do I want a happy relationship or a cautions on concern?

課堂散記:
Q9:我覺得我是不被信任的人。
T :為什麼妳有這種感覺?在什麼時候有這種感覺?
Q9:七歲時,父親責怪我沒有帶好妹妹,指我不能被信任。
T :七歲的小孩是不會照顧更小的孩子。
Q9:我的女兒指責我不被信任,我的上司一個月前指責我不被信任。
T :生命是自己會照顧好的,信任人的佛性。妳的父親跟妳共同創造在創造一個沒有信任
的地方,而錯過上帝給妳的測試。
當時妳想像妳不是帶著恐懼的心回家,而是很有勇氣得回家,那麼妳跟妳父親會有什麼關係?
Q9:我是很勇敢得走進去的!
T :對,但是妳充滿內疚,用內疚懲罰自己!

治療方法:催眠治療
請閉上眼睛,回到七歲時的狀況,你告訴你自己.父親說:神會照顧我們,我們是安全被信賴的。讓妳是純真的.被信賴的.可靠的小孩。

T :因為七歲的信念,讓妳的一生都在證明妳是可被信任的,而像機械人。但妳真正下意識
不太能相信妳是能被信任的,所以妳會招來一些相應的狀況產生,產生妳不被信任的
實相,因為七歲的信念讓妳失去應有的真心,所以讓妳迎合及取悅別人來信任妳,因為
妳不信任妳自己。
Q9:我最近發現自己,越來越接近自己,常常會自言自語,所以有時會對自己很陌生。
T :那是妳靈性部份開始出來了!
T :個性會把內疚的情結帶進來,會把個性封閉起來。靈性的展現,但還是會被個性掌控。
但只要妳能放棄那個陰影部份,信任妳的生命,妳的靈性神性就展現了。

案例:案主S9
S9:我發現我真心要去做一件事情時,總會搞砸!
T :請舉個具體的例子。
S9:像現在放音樂一樣,我想把詞寫好交給某人,但是發現錯了.白做了!
T :這是我們所謂次要人格,這愚笨課題來自父親,這個自我不喜歡幽默,宇宙是幽默。你現在的架構來自錯誤信念,妳很深的內在是要給歡樂,但是另一個個性的聲音是不給出的。有一個故事,伊絲和拉圖非常相愛,有一天伊絲拿了一根香焦要剝皮給拉圖吃,伊絲剝好時順手把香蕉肉丟掉,而拿皮給拉圖吃。拉圖吃掉了,因為他很愛伊絲,他看到整個過程,他接納了。
自從汽車事件,妳把它誇大了,超過妳的愛,讓它影響妳。從此以後,妳都不育看好的一面,而忘了真正的愛,當時妳為了取悅妳父親情緒,而忘了比這重要的使命,這是妳所選擇的。
S9:為什麼我要這麼做來取悅父親?
T :那就要問妳自己,為什麼妳要取悅父親,而又做錯事?那是妳的靈性不要父親不高興,但個性不想取悅父親,因為妳恐懼妳父親的情緒,所以沒有辦法給出妳的全心全意,因為妳的靈性分裂。
妳的靈性要什麼?
S9:和平!我進入那情境總覺得被測試。因為我想給出愛,但結果受傷了,覺得被虐待了。
T :因為那是妳給出的愛有要求,因為妳的自我有要求有意圖,想要獲得,但靈性想給予,所以分裂了.矛盾了。而那個小小的妳在幫父親洗車時,是要獲得父親的愛而不想給出愛,所以卡死在這裏,以愚笨來處罰自己,創造出一個很笨的女孩,妳可以選擇上天給予的,而不去選擇愚笨兩個字。
妳看出妳的掙扎是什麼嗎?
S9:說很容易,但要那樣走一步,很難的感覺。
T :在任何時刻給予的時候,都是無條件,在靈性上是無條件的給予,但個性上是會選擇的。我看過逼個人,二天全部無條件給予,但二天之後,個性又開始要求”要”,如果他能保持二天前的靈性,妳可選擇把愛帶回當時的情境,選擇靈性的愛。
妳的個性,自我.喜歡預期,如果妳用一個眼睛看,看同一情境,妳就是抓著一個陰影不放。家庭生活,能用更多的熱情.愛的話,會是什麼樣的情形?

★當你想跨出一步時,你的自我會讓你不想跨出,所以產生矛盾。
★當你要往前跨出一步時,去明白的時候,身體會顯現出很不自在很不舒服。你要選擇的是什麼?是上天的旨意,或個性奴隸。
★當你無趣不知時,就是開始要知道的時候了。
★要對你的顧客好奇—不要去分析,而是保持好奇。
★很多無聊都是來自預知.能預測。
★如果有人覺得無聊無趣時,應該鼓勵走出他的創意。
★把愛帶入未知,這就是—信任。
★★你給予是為了獲得,如果你對你的伴侶失望,你有挫敗感,就是你想從他處獲得。

課堂散記
Q10:我來到這裏很害怕,害怕處理我很深的問題。
T :可談談怎麼回事嗎?
Q10:過去幾天,我感到內疚,好像我沒有給予出什麼,也不像領袖的樣子,我沒辦法進入冥想,靜不下來,過去沒有這情形。
T :愧疚與恐懼參雜在裏面!
Q10:大概是自我吧!有一個聲音在說話。
T :是過去的聲音,還是別人?你自己的嗎?或是誰?
Q10:很像以前我辭調工作的老闆,但又不太像,有點像電台的主持人。
T :他告訴妳,妳不是領導人,而且給不出去。不是領導人,妳承認嗎?去感覺真實的感覺,是恐懼嗎?
Q10:是!恐懼!
T :黑暗的恐懼。
Q10:白色的恐懼。
T :再看一下,是未來的恐懼,怕恐懼未來會發生的事情。妳一直為錯誤的理由在生活,妳可以告訴我妳的感覺嗎?
Q10:孤單,很無助,沒希望,在那後面沒有安全感。
T :哪方面沒有安全感?
Q10:如果我不繼續活下去,就不用面對這些恐懼。
T :妳就讓它上來,不要抗拒。讓它帶妳要去的地方,去面對無助的感覺,感覺一直在嗎?
Q10:好像很厚.很混濁,而看不到,很痛苦!
T :什麼樣的痛苦?
Q10:好像刺痛!
T :所以妳好像沒有獲得明白。
Q10:任何傷痛。
T :所以妳要穿越過去,妳問誰比我痛苦,然後嘗試把痛苦給他們,繼續覺查,那是什麼?
Q10:我沒有覺查出來,但平靜多了,我想要明白些什麼嗎?
T :妳去感覺渴望,想要活著有意義的渴望。
Q10:覺得很溫暖.很輕,愛的感覺。
T :愛會要任何東西嗎?這是什麼?妳想要獲得的目的,讓妳如何想?
Q10:好像有一道光!
T :妳讓這光的彩虹合一,如果有任何距離,把距離拿掉,完全合一。
Q10:不容易,好像我的一部份掛在彩虹外面,好像有很多不能放下。
T :放下什麼?
Q10:工作.責任.執著。
T :對妳來說,妳要去感覺和平而不是責任。
Q10:我放不下執著!
T :所以妳的恐懼放不下,妳為恐懼執著下什麼定義?
Q10:所活目的,是當一個有責任有用的人!
T :妳執著這麼多年了,妳還沒有放下?
Q10:好像真實的自己要被愛!
T :所以妳真正要的是安全感或真理?
Q10:真理!
T :跟朋友道再見是有困難的,大部份的朋友都有條件,但是妳還是要離開!這是妳所恐懼的地方,他們讓妳覺得有用,但是讓妳覺得沒有助益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Q11:我對我自己是沒有吸引力.積極.很怕自己情緒的人,很不能受信任,反叛個性,不能承諾,很懶惰的人。
T :你看你對自己的想法,你內心的感覺是什麼?你看到你的內心說:『我是神聖的!』請重覆說這一句話(你的心是更大的心的一部份,更靈性的部份來思考),請往下看,看更深的地方,那地方是你認為你必須是個有用的人,才會有人喜歡你。不用往外找,讓你的神聖祝福他。
現在有什麼感覺?
Q11:我為我那一段時間難過!
T :接受那份愛,給他祝福,給那女孩祝福!

案例:案主S10
S10:現在我要分享信任。我小時候跟我妹吵架吵得很厲害,我妹誣告我打了她一個耳光,當時我覺得我父親是個法官,會為我主持公道。
T :為什麼她說謊?妳沒打她嗎?
S10:我只有打她肩膀,沒有打她耳光。我父親的反應跟我想的不一樣,我據實回答,但我母親說我說謊,我想認錯,我沒有說謊,那是我所堅持的。我可以忍受我母親知道我沒有說謊,但是她卻說說謊,來滿足大家。其實我在意的是,我父親知道我沒有說謊,但是他卻說我說謊,其實他才是個說謊的人!從此以後,我覺得取人信用沒有什麼,我不用取信任何人,我會製造假相,讓他們不信任,然後再做一些事情,讓他們來信任我。
T :妳在測試妳的父親,看看他會不會信任妳。如果他們通過了考驗,妳會製造更大的考驗,去測試他們。如果妳一直去考驗伴侶對妳的愛,妳已在傷害自己,因為妳要伴侶證明妳是值得愛的,那是內心的需求,只會讓對方離開。

★自殺是想結束痛苦,而不是結束生命。

※※※※※※ 如何釋放仇恨去寬恕 ※※※※※※
1. 有誰讓你難以寬恕?
2. 他們做了什麼,讓你難寬恕?
3. 他們當時內在是怎樣的情形,讓他們這樣做?
4. 我是不是有類似的感覺?
5. 當你檢視自己內在時,會發現曾經有那樣的感受嗎?
6. 我知不知道他們的感受?我現在可以體會他們的感覺
7. 你能夠從這感覺去寬恕他們
★如果你在想到他們時,心境已不一樣,你就轉變了。
★唯一不能讓你諒解的答案是什麼?

課堂散記:
Q12:我表妹自殺,我一直背負這痛苦!
T :你去問,你有沒有類似的情境相應?
★當我們要放下某人時,會恨那個人。
★內疚常會把生命的機會拋開。
★當佔上風時,有時也會帶來內疚感。
★每一次你贏回來的,你都會把它送出去。

課題:
題目:為了獲得而給予

題目:下意識溝通

題目:兩難 所有的難題都是跟父母有關,有的女兒會想要從父親或是妹妹奪取父親的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