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7/03

案例:案主S17
S17與SF 的溝通(談溝通)
T :溝通要放掉我是對的角度,要謙卑得去溝通,就是連細微的抗拒都要放掉,一層層得剝,
通過那痛苦,進入喜悅之道。
★★★接納性帶來了快樂,如果還有我要快樂的心態,已處在壓力不快樂中。
★★★溝通就是去表達你最深的感覺,這是老天的禮物。
★溝通的時候,你去聽那一部份的話,是靈性,是個性,是懷疑的部份嗎?
★當你準備好親蜜關係時,你就是一個學生,臣服真理大道的。
★應該這樣,應該那樣,這樣驕傲強求,你就不會快樂滿足。
★★★最危險的,是你在快要突破時產生懷疑,而讓你產生退後好?步,這是一個陷井,要
信任你的直覺,而不要信你的懷疑,你的直覺不會欺騙你,只有懷疑會欺騙你。
★千萬要明白,黎明之前是黑暗的,不要聽你的頭腦,要聽你的直覺。頭腦只關懷我執,不
會關懷你的心。
★★★只有防衛的人,才會覺得被攻擊,如果你的內心平和,就不會覺得被攻擊。
★只有認錯,不要覺得自己是對的,就不會覺得被攻擊。
★只要有一件事情來了,你就會躲開,那麼你一輩子都在躲,躲在恐懼不安中。
★★★如果想要成為領袖,就是要24小時工作,24小時必須處在平和中。
★★★你必須對自己的投射負責,如果你是要從這裏解脫出來,成為領袖的話。
★SF, D只是反應出妳對妳自己懷疑的部份。妳不肯去看妳自己內在的軟弱,所以憤怒來
防衛,只有對自己懷疑不確定時,才會防衛自己。
★★★★★如果你必須等到完美才要去做領袖,永遠是不可能做領袖的。做領袖是隨時
準備面對自己內在的缺點,去觀照它,弱點就會縮小。
★你看到別人的,都是自己投射的內在,不是別人的。
★★★★★當你走向領袖道路時,你必須面對自己的限制,把平和帶到你的限制,承認自
己是有限的,領袖是沒有權利認為自己是對的,領袖必須放掉自己是對的觀
念。
★?你要做的是把平和,愛的力量照在你的攻擊上。你的憤怒並不是你,你的憤怒攻擊都
我執,不會傷到你的真我,真我是愛與慈悲。你並不是?,?是我執的人格。
★?你並不是我執創造出來的,真正的你只有愛,你並不是?。
★我們會操控別人來滿足自己的需求。

課堂散記:
Q34:孤單.無助.空虛…..什麼才是原始的感覺?
T :恨.嫉妒.空虛.空無.焦慮.心碎.無夢.無助.絕望.無意義.被拋棄.恐懼.虛弱.沒有使命,
每一個人都有,都來自隔閡感。
★如果你能夠覺察所做的事,你就能淨化。

處理原始情緒感覺的方法:
A→要有意願由外往內看,閉上眼,去感覺情緒大小.形狀.顏色.中心位置6-10分鐘,他就
會消失。
B→要求高靈引導(你要我做什麼,你要我明白什麼)保持意圖,停留心中,去服務別人。


★你所見的,都不是你所要的。
T :妳是多用途的螺絲刀,用圖何在?
Q :得到別人的認可,螺絲刀雖是多用刀,但不管用。
T :假定在說妳自己,妳老是螺絲頭掉了,妳要讓妳自己有用及受人肯定。

課堂散記:
Q35:我昨天做了一個夢,夢中我女兒在操控我,我抗拒,拒絕掉了,這是不是一種釋放?
T :對!妳自己把無價敢.內疚投射在女兒身上,給予她的能量,所以她反應妳。沒有人能
傷害妳,除非妳自己允許別人來傷害妳。妳去做一個練習,把對女兒的需求勒索放在
一手,去感覺他們的沉重無力,另一手是不想再做一個犧牲者,去感覺兩隻手的能量,
合起來再感覺。感覺一個新的妳,然後想跟原來的妳合起來。合起來感覺如何?
Q35:自然喜悅!

★如果你常問:為什麼會這樣那樣,這是我執的聲音。
★人格是活在相對之下,但真正的我並沒有相對。
★最重要的是保持覺察力,而不是執著。
★★★★你來是要一份答案,而不是製造問題。
★人格是對立的,人格是聽不到心的呼喚的,人格只要追求只要做。就障礙來講,人格是障
礙靈性的提昇,一個榮耀的行為通常都是被自我罪惡感所產生。
★工作坊的目的,是真正得做你自己。
★★★★你永遠不能修理改正別人,你可以做的是把光與愛給出。
★所有的可憐,就是自憐。
★★★★所謂對自己負責,是有問題時,不落入情緒體裏面。
★★★★慈悲是了解對方的痛苦,給出愛,給出可能性.光與平和。
★★★★可憐只是反應你內在的受害者。
★所有抗拒都是害怕更接近真理,以及更近一步接近真理時。
★抗拒是要求全世界來符合我,我要保持現況,要世界迎合我。
★要這世界及別人必須改變,來照顧好我內心的感受,這會讓你的心破碎,耗盡能量,製造悲慘。
★我執不讓你覺察,它讓你軟弱,切斷與高靈的連繫。



★受害者的模範—指責.批判.強求.操縱.孤立。
★當有抗爭上來時,會有睡覺.逃避感覺.找人來鬥.身體不適等狀況。
溝通:★溝通時先放下立場,聽對方的感覺,去說自己的感覺,找到共同點,進入中心來療癒。

課堂散記:
Q36與伴侶,不去感覺,不去聯繫。
T :當妳看到伴侶時,有什麼感覺?繼續看著他,因為你沒有感覺,障礙妳往前走的是愛,
感覺如何?
Q36:恨他!
T :不要動,當妳恨意浮上來時,去感覺它,然後去問恨比較重要,還是愛比較重要。繼續
感受,他是妳感覺最好的鏡子。…………如何?
Q36:麻木!
T :是麻木嗎?不關心?去感覺麻木,問重視人或麻木,感覺如何?
Q36:哀傷!
T :哀傷關於失落,去感覺哀傷,找到心碎的地方。
Q36:我感覺他不夠好!
T :哪方面不夠好?
Q36:他像小孩子!
T :妳有一份批判糟糕的感覺,繼續感覺,當妳真心時才走進他。
Q36:我不能走進他,不願走進他。
T :去感覺那份不願走進他的感覺。
Q36:痛苦,被拋棄。
T :去感覺那被撕裂的痛苦,被拋棄的恐懼,然後去穿越它。
Q36:我現在像小孩,一個失落的小孩。
T :失落的小孩!真正的治療是去愛妳的伴侶,讓他看到妳,讓他的心與妳結合,繼續感
覺……………。感覺可以時,繼續看他,把妳的心與他的心結合。
T :妳還感覺被遺棄嗎?
Q36:掙扎!
T :妳的真心在愛他,他也是。放下對他的需要,讓他做自己,愛他本來的面目,因為妳的
真心並不要改變他。妳的冷漠是在保護妳的自我,繼續問妳自己,妳愛真理超過冷漠
嗎?超過需求,繼續問……怎麼樣?…..(放音樂)感覺如何?
Q36:自己很有勇氣!
T :有什麼東西?除了愛他以外,還有什麼?
Q36:自由。
T :不要求他來滿足妳的需求,妳就自由了。
伴侶:我抗拒Q36妳的冷淡。
T :她的冷漠讓你覺得怎麼樣?
伴侶:醜陋。
T :開始抗拒她,避免你的醜陋,你想要跟她聯繫,但不要她看到你的醜陋,而把她推開,來
保護你的醜陋,你把醜陋看得比愛重要。你醜陋但有愛,通過醜陋去愛,這能讓你釋
放。
伴侶:這很困難!
T :對,自傲讓你防衛,放下自傲醜陋。
伴侶:我不知道該如何做?
T :對,那放棄這段愛。沒有人能做。
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愛,放掉自傲.醜陋.繼續愛。
這代表新的跨越,這是機會,所以,所有老舊的東西浮上來,這是跨出一大步的時候了,
不要放棄繼續愛。
伴侶:我不知道該如何做
T :對,去聽老天的話,看老天要你如何做。
T :每一步都是選擇,選擇愛或自傲與醜陋。
伴侶:我放掉醜陋自傲,我看到悲傷。
T :去感覺悲傷,你去選擇悲傷或愛。感覺真心帶領著,繼續序愛,相信真心,真心會帶領
你。感覺如何?
伴侶:平和.愛。

治 療 的 技 巧
一. 穿越治療
二. 潛意識治療
三. 保持心中
四.時間線
五.直覺治療
六.作夢可以在日常來了解及解惑
七.甲跟乙有麻煩時,可以相互對調角色,這樣可以了解彼此想法與可能角度。

課堂散記:
Q37腳軟,不知何事?
T :假定腳軟是要透過某人溝通表達。
媽媽—一個非常犧牲自己的母親。
爸爸.妻子.兒子.女兒
媽媽—為我們犧牲很多,為了子女.家,感覺不忍心。
爸爸—尊重他出家(去感覺這感覺),下意識去攻擊你父親,去感覺雙腿的麻。
Q37:感覺爸爸對媽媽不夠好。
T :感覺你的麻,假定神要溝通的話,要說什麼?
Q37:很多事情,對神的承諾沒有堅持得去做,承諾失敗了。
太太—希望她更了解我.更愛我。
T :你要求太太了解你。
Q37:是的。
T :對兒子要說什麼?
Q37:兒子—有些叛逆,我所說的話,他都聽不進去。
T :對兒子有何期望?
Q37:做人處事的態度。

★★★關係—親蜜關係是要了解彼此。
★脖子硬.酸—固執。


★★★小孩子的叛逆行為或失常,都是在反應父母親的感情。

課堂散記:
Q38的感情世界
-----對 象 --------喜 悅 ------------死 氣 沉 沉 ----------受 苦
Man A -----------20% ----------------50% --------------30%
Man B -----------20%---------------- 20%-------------- 60%
Man C -----------50%------ 45%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5%
★死氣沉沉是來自對對方的需求,你要對方來滿足你,你的叛逆就是來自這裏,你根本不
給出你自己,叛逆只看結果,不管後果。
★喜悅更多,受苦就越大。為錯誤的理由做正當的事情就越來越少。
★受苦的部份會產生需求及罪惡感。
★★★當有嚴重的叛逆懷疑時,表示新的啟蒙開始。

快 樂 號 碼
1點—冒險.創新
2點—不讓關係進入犧牲
3點—溝通學習
4點—進入轉化.新的
5點—轉化.允許生命的展現 6點—勇氣.真心.感覺.家庭.情緒
7點—內在聯繫.走出谷底.轉移需要
8點—豐富.接受.歡迎所需的東西進來
9點—放下.放下批判
10點—新生.有全新的看法
11點—成為領袖下一步.給出愛轉化特殊關係為神聖關係
12點—信任高我,透過你來講話,而不要讓自我來講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