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6/20

第十一天
完全投入承諾的一天,領袖特質是跟伙伴關係同一件事,成為領袖是完全得為自己承諾。我們為生命的承諾是什麼?我們在工作坊是提醒我們來到世上的天賦使命。

課堂散記:
Q19:對方覺得我很棒,然後會覺得事實上沒有那麼好,美好的影相就被破壞掉,在這冥想過程,我感覺我原諒他們的放棄。
T :你要走哪一個方向?
Q19:我好像是一個沒有價值的人!
T :你覺得你沒有價值?
Q19:因為我覺得我不值得愛,可能我不同意。
T :你不同意什麼?
Q19:可能是生活方式!
T :你跟別人的生活方式不一致。
Q19:我生氣!
T :為何生氣?
Q19:充滿了愛,很難表達出來!
T :充滿了愛,是因為?
Q19:因為我是神的孩子!
T :要你扮演神的孩子,要你不斷超越,你生命中的人,會投射你的過程。你覺得你不值得愛,是因為你沒有看到更好的道路,跌到一個誘惑裏不能接受自己負面的一面,而推開別人,所以接受自己的負面,跨出去接受自己,接受別人,走到神聖裏。
Q19:我必須站起來勇敢走出去。
T :事實上,你跟他們在一起批評自己!

課堂散記:
對妹妹的厭惡內疚
Q20:我想幫妳(對妹妹),但不想背著妳。(被好人外表壓抑,在內疚中生活。)
T :去感覺現在的感覺,妳感覺如何?
Q20:感覺厭惡!
T :如果妳感覺越來越黑,越醜陋,妳就讓它去吧!感覺如何?
Q20:好像內在在抗爭!
T :抗爭不讓妳走得更深嗎?
在這個地方,妳有一個妹妹被推開了!
Q20:感覺被我殺了!
T :在很久以前被妳殺了,妳的需求被帶到現在,妳沒有愛了,給不出了!去感覺那毒性,那毒性把妳身邊的人推開了,………..感覺了嗎?
Q20:感覺淹在那裏了!
T :讓這感覺到妳身體裏面,血液.嘴巴裏能嘗到。
療法:音樂
T :所以妳走到哪裏,就把愛帶進來,即使毒藥妳也有愛。妳另一面,是很能夠去愛人的。
Q20:我很迷糊。
T :★信任妳的過程,不要懷疑,它會帶領妳進入你的領域。
進入更深的毒藥,更醜陋裏,都沒有關係,最主要是要去接納。
Q20:我感覺要把光帶進來,但會抗拒。
T :光也是愛,也是覺知。我常會內外不一致,因為需求與抗拒,才會這樣,同時想要說服別人,我是好人,所以成為兩面人。
妹 :我這一輩子,一直想接近她,但她對我嫉妒。我感覺我好像把她好多東西給帶走,感覺我要一直接近她,要愛她,但都接近不了。我迷失了,也感覺敵對了,好像有一個洞,不知道該如何補償。
T :只要談到抗拒,我感覺妳想要從她那兒得到什麼。
妹 :接納。
T :通常我們會以愛的名字去丟棄,妳去接近她而不去要求她。不要有需求,妳只要她接納妳,希望她更好,更來接納妳。妳現在把自己卡在這裏,妳是失敗者,妳卡死在這裏。
妹 :我沒有失敗!
T :表面沒有,但裏面有很深的感覺,妳們都失敗了。妳把她拖下水了,因為她讓妳變成一個失敗者,所以妳恨她,把她拖下水,但妳又覺得內疚。
妹 :對!我把我的快樂建築在她身上!
T :愛是不為停止,除了假裝不知道.不去愛,但是那是妳的個性在抗拒愛,所以不用為愛找藉口。
★妳不必去容忍她的行為,去把她的魅力找回來,用愛去愛她,去愛她的佛性,而妳的魅力就回來了。妳在餵養她,妳有能力餵養她,妳也有能力去改變,但不要去改變她,去聽聽妳的內在,看看妳要什麼。
Q20:愛與真理!

★在你生命中,你有一些先知,卡在哪些狀況?

療法:
被療者躺在地上,由同學們壓緊,被療者用盡力氣,想盡辦法掙脫。
對於被療者而言,你要逃,逃出來,用力逃出來,把虛假推出去。

★★★★你發脾氣憤怒,是因為你怕面對痛苦,所以生氣。
★當你看到所有事情背後的目的和原因時,你就不會用背去對了。
★★★★下意識不想當領袖,成不了領袖的。你會創造面對領袖特質的障礙,而不去承擔。
★放下障礙你天賦的應該.必須和角色扮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