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7/28

性與家庭.勇氣
這是有關於進入更深的團體部份,真正的是你真實的一部份,也是團體的一部份,
很自然得跟他們有連繫。
※工作人員可以把自己的需求轉化成服務,不管是學員或工作人員,有沒有自己
的需求,或有沒有抗拒,要做兩件事:用痛苦來轉化抗拒,用抗拒來燃燒,把這痛苦
來協助痛苦。

課堂散記:
Q45:我覺得好孤單,我嫉妒我妹妹,她一直是我家的小公主。
T :妳覺得孤單,孤軍奮鬥,當妳妹妹過關時,妳覺得上帝不公平,是吧!
Q45:我媽媽一直讓她過關,我覺得我在比較。
T :妳連結童話故事,妳一直覺得妳妹妹是個公主,被寵壞的小女孩,而這小女孩旁邊有
一個善良的小女孩,就是妳。妳一直覺得妳付出得不到公平,妳一直覺得不公平被對
待,所以從來得不到公平回報。
Q45:我會偽裝更深,以前是靠意志力,但一直下去,我會磨損。
T :現在來說,妳有一股嫉妒力量,沒有被消失。

團體練習:嫉妒有什麼好處
嫉妒→競爭→恨→爆怒→羨慕→需求
★你對對方的需求轉化為你給予付出的。
★★★★你不去面對你的恐懼,而轉化幫助別人是行不通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