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7/11

第三十二天:跟自己快樂聯繫的一天

★★學 員 I 的 內 疚★★
I :A與B為了我的事情吵架,我覺得內疚難過,有點像我父母親吵架。
T :有可能妳希望夾在父母中間,造成問題,而顯示自己有力量。
I :你說我希望我父母這樣?
T :對!有兩種可能:1.妳希望他們衝突
2.妳下意識已經知道他們會有衝突
妳利用催化劑,讓他們顯現出來,衝突不是外在的,而是更深的原因,妳為什麼要承擔他
們的衝突責任?
I :這樣我可以證明我有力量。
★★★T :妳就是要妳父母注意妳,這為什麼妳回去,他們都在吵架而妳躲進房間。希望他
們主動來找妳,可以創造內疚,與妳有關,成為他們生命中的一部份。28年來,妳
讓父母控制了行為,等待父母來妳的房間,告訴妳,他們不要吵架。(人格上有一
個很大的需求,必須被包容進去),所以有問題就躲進房間,這就左右家庭的關鍵,這就是讓你不肯出來,當犧牲者的原因。

T :妳如何做,在妳父母親之間,脫離內疚的模式,不要別人給妳答案解決。
I :我不知道該如何做。
T :只要妳停止外在去肯定自己時,往內看,才有一個安身之處,除此之外,妳永遠找不到妳
自己,除非停止再往外要求。

W 的 恐 懼 與 迷 惑
W :我覺得我跟I一樣,是個隱性的小孩。我覺得昨天很累,我想過自己的生活,不要被人
打擾,不想見任何人,真迷惑。
T :恐懼是有一件事要妳做,而妳害怕走出來。
害怕混亂時,是因為妳沒有使命感。
W,妳的害怕是否與工作有關?
W :也許是吧!
T :去看看,妳的靈魂要妳做工作坊,她要告訴妳什麼?
W :與內在的小孩。
T :真正的解決是給出妳的愛,真心的給予,也許我執會告訴妳,這沒有什麼幫助。

★★★符合過程,要求被引導,這才符合真理。

BL的害怕說真話.當小甜甜
T :BL,說出真心話有什麼壞處?
BL :比如說,我看見別人卡住在那裏,但別人並不需要我說出他們卡在哪裏,他們只要說
出他們的感覺讓我知道。
T :我們不希望別人生氣,別人生氣,我們會覺得很糟糕,因為我們要很好的感覺,而不敢
誠實。讓別人生氣,我們會內疚.難過,假如我們不怕內疚難過,難道不會說嗎?妳想想,
我們怕罪惡感,面對朋友虛假,所以當罪惡感產生時,我們必須處理它。所以在團體
裏,妳也是小甜甜,因為妳也怕別人對妳不好,所以妳怕別人不高興。
★★★如果我們真的關心別人,我們會講真話,因為我們要他好。

★★★★★當你痛苦時,如何穿越這痛苦,這就是領袖訓練★★★★★

SV 打 破 假 好 人
SV :我覺得我在破壞自己規則。
T :打破什麼?
SV :例如做好人。
T :打掉了嗎?
SV :正在打,以前生活模式我會去接受,做假好人,好像有一些信念,我在倒轉過來,H邀
請我去,我開始聽內在的話,不去,但去有很多好處。
T :這帶出了什麼東西出來?
SV :D會帶出很深的部份,我會害怕。
T :所以有平靜與抗拒。
SV :下午抗拒就不大了。
T :妳和BT之間到底關於什麼?
SV :我想是罪惡感,跟SD過程感覺一樣。
T :這跟BT和罪惡感有何關聯?
SV :他是導火線。
T :所以看清就比較容易接近。
SV :是的!
T :是什麼能把妳帶出來?
SV :是奇蹟卡!提到沒有愛與有愛,內心就能保持平靜。
WEI問我下面是什麼?我說是和平。
T :所以妳選擇和平。告訴我,為什麼不馬上選擇和平?
SV :這部份我跟D談過,我跟著我感覺走,讓這感覺自己爆發。
T :所以妳讓它自由爆發了。
SV :那不一定,如果會傷到別人,就不一定了。昨天推車一個動作,BT把我袋子丟進推車裏。
T :假定袋子裏不是BT的東西,而是妳內在的東西呢?
SV :是責任。
T :袋子不是袋子,而是妳對BT的重擔。
妳要BT分擔,但妳不想丟掉妳的犧牲,所以妳要BT分擔。
T :妳是透過犧牲成長,所以看似有更多的犧牲過來,而難以承擔。我看到的是,前面有更
大的禮物變化在前,但妳必須放下妳的犧牲,把BT的犧牲丟給他,妳不必為了他的快
樂負責,放下妳抓住不放的人。妳知道去救溺水的人,不當的話,妳會被拖下去。妳可
以丟東西給他,保持距離,妳必須設定妳自己內在模式的教導。放下過去,不要老是去
修理過去,而是往前走,讓靈魂的光,燒掉過去的錯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