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6/24

★★★★如果你陷在難題裏,去請求你的高靈來幫助你,這是很有用的。
★如果你小心翼翼得維持你的友情,是沒有辦法給出真正的愛的。
★★★如果你在人群中,找出你的友情,這是為了滿足個人需求,是沒有辦法維持太久的情,關係之所以會失敗,是要符合自己的需求。

★★幻想的世界是能把內心的需求.滿足全都浮上來,就像滑雪,站在頂端往下看,好美好刺激,往下滑時,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。因為你很快發覺,你要他們來滿足你的需求幻想,沒有得到被滿足。所有負面的情緒都會上來,開始有鬥爭.抗拒.控制對方的行為。
★結束一座山,再找一座山,發現還是同一座山,同樣的問題。
★當你太痛時,你就麻木了,感覺也就切掉了。
★開始交朋友時,有預期有幻想,就有幻滅。
★山與人合一,自然流暢(不要卡在角色責任裏)。
★獨立型的人很難承諾。

★不斷的覺察,不斷的去了解你自己的動機
★我來這裏是要把光散發出去,要去寬恕………散發出你的能量.你的光。
★只有以我的方式去做,我才要去做,這是個性自私的需求,會障礙你的生命天賦。
★★★★當你真正能跟你的親蜜關係溝通時,你會越來越清楚明白。

課堂散記:
父親常換職業
Q23從小,父親就常換職業,造成內心不安定,所以產生對父親的批判,把父親推開。
父親:代表安全感.穩定(內在的部份)。
祖父:關愛的泉源
辭職:三隻腳的椅子,混亂.不定,沒有辦法休息全都浮上來。
阿姆斯特丹:傳統
加拿大:理想國
錢:賺錢為了父親(完全父親的模式)。
●Q23信任自己的世界,但不想辭掉工作(宇宙個性化)。
T :焦點放在關愛,而跟安全保持距離。你的內在很不穩,你的工作信念是你父親所沒有給你的而產生的。你必須在工作.穩定的愛中走出自己。我的感受是,你的父親要給你愛,而你逃開了,給了你祖父。
Q23:我迷失的時候,都是我的工作沒有盡責的時候。然後我會內疚,把工作帶回家,擔心會被辭職。
T :父母親是我們生命中金錢.事業的代表,當我們把他們推開的時候,我們也把金錢事業給推開了。
Q23:我覺得錢不重要了,父親也不重要了。
T :力量也是父親的象徵,所以基本上要做的是,去看你跟你父親的愛,你害怕的是,下意識裏害怕跟父親分開。走在自己道路上的人,跟父母親比較沒有衝突,尤其是與父親之間的衝突。
方法:帶走你父親,走出他的害怕。………音樂。
T :感覺如何?
Q23:我感受到我父親是很棒的人,他有家人看不到的優點。
T :你父親一直在幫助你找到自己的藍圖,他在引導你,因為太靠近了,你沒有辦法了解。你去寬恕他.接納他,你就會看到你的使命。
Q23:我看到父親的挫敗,其實他是我的導師,我感激他。
T :如果你把他的能量帶到你的生命來,你可以走出你的天賦。

課堂散記:
對父親的憤怒
Q24:我跟我父親之間,我感覺我父親不被我接納。
T :妳卡住在這裏,影響妳的領導特質。
Q24:沒有辦法控制憤怒!
T :妳的情況是妳想控制人,當妳去處理別人時,妳希望別人不生氣;當別人生氣時,妳的操控就失敗,妳的怕失敗操控妳,妳被害怕別人生氣控制了,基本上,妳所做的是在操控別人(父親)。
Q24:沒有安全感。
T :沒有安全感的人害怕什麼?
Q24:我的力量怕被他們打垮!
T :在妳的力量出來時,妳會怕什麼?
Q24:力量出來,沒有什麼好害怕的。
T :妳看這陰謀:別人不可以對我生氣,我不要去感覺,因為我害怕。唯一讓妳害怕的是妳的個性。
Q24:我知道,我沒有辦法。
T :妳自己去選擇,如果妳選擇自我,不是妳父親的因素,不要批判妳父母,因為妳父親只是妳的藉口,對妳而言,這是妳要跨出的一大步。
Q24:我必須放棄一切(舊的一切),這是好的,我已明白,選擇真理或自我,這是一大進步,至少我已明白。
T :我們用害怕來控制對方,所以現在剩下來的是要看妳如何抉擇。

課堂散記:
夫妻關係
Q25:在前一天,我覺得與遺棄有關,跟我現在的親蜜關係有關。
T :大部份放在妳的親蜜關係是最理想的。
Q25:我跟伴侶之間有愛,感覺那麼完美,但現在覺得要分開。
T :他為什麼要離開?
Q25:他說他不知道如何處理我們之間的問題,很難讓事業進步,他開始對妳有幻想,他在跟我分享時,當時情緒上來,很難去接受。
T :妳幻想的他不是現在的他,妳的他不可能對別的女人有幻想。
妳的內在有一部份想分開,妳會創造一個淒慘的伴侶,妳會把責任推給他,因為妳沒有寬恕過妳自己,誰讓妳這樣子的?
Q25:我的前夫,我的母親,我的朋友。他們會覺得他們是對的,而我是個失敗者。
T :難怪!妳的先生說想離開,妳完全挫敗。現在去感受這挫敗,去看看,其實妳還沒有進入關係之前,妳就失敗了。去感覺妳是失敗者,讓這感覺進入到內心的黑暗角落。
Q25:在我的夢裏面,我常夢到一個很深的井。
T :妳可不可以進去?
Q25:我不敢進去,那太可怕了!
T :OK!妳去請一位妳相信的朋友帶妳進入。
Q25:可以!
T :好!完全進入挫敗的感受。
Q25:好像沒有底。
T :裏面感覺是什麼?
Q25:很好奇,我想要了解是什麼?
T :好,去看看妳創造出來的內疚黑暗,去面對黑暗。把光照進來,讓他知道妳沒有失敗過,因為我沒有期望,讓光進來,或者看到他。
妳可以選擇,不管他如何感覺,妳都去愛他,去結合他的感覺。妳之所以害怕,是無意識裏的害怕上來,妳不想去面對,所以妳想走開,這需要很大的勇氣。所以下一次當妳的伴侶說要走,妳就說我要跟你一起走。他有很深的痛苦,在無意識裏上來,他無法面對,他需要幫助。
Q25:T!當你沒有辦法處理真正難題時,你將會如何?
T :放下,去請求高等心靈去處理,否則我沒有辦法處理個性,個性會處理我,那就很糟糕了。所以我把我交給高等心靈來處理。
Q25是無愛的療癒法,不管多痛苦,去給出你的愛,不要責怪,自然的更深的痛就會被療癒。(父母.女兒.前夫.前任男友)
Q25在孩提時代,跟父母親的愛就被切掉了。
★所有內疚.羞恥.自責,都是個性使然。

案例:案主S14
S14:我有一個能量,從A開始,一直加速,直到B時。我一直在給出愛,但內心左右搖晃,直到C時,好像分裂成兩個。我感覺有東西要出來,但不知道是什麼?
T :痛苦或力量?
S14:力量。
T :問題在哪裏?
S14:害怕沒有辦法控制,全身發抖。
T :真的好東西要出來,就不應該制約。
S14:我覺得有部份要出來,又壓下來,這些都是我不能主宰的。除了身體之外,還有一個身體在外,沒有辦法控制,包括我自己。
T :我了解其中一部份,你說另外一個是什麼意思?
S14:好像一個白色的影像,感覺還在,是從B時開始的,開始分裂成兩個。
T :像什麼?
S14:白色,可以穿透,很有力量。
T :你有沒有辦法穿透它?
S14:它包括我。
T :你無法穿透它?
S14:因為它是白色透明的。
T :你不想穿越?
S14:有一點不想要!
T :為什麼不?因為含失控,你知道這訓練,很多事情都會利用很多方式聯結,你如何聯結A.B.C?
S14:A講到失掉某些東西時,心跳很厲害。
T :他們都很害怕失掉某些東西,他們必須深入痛苦穿透,所以他們會覺得無力。
S14:我讓我自己失控。
T :在裏頭是什麼?
S14:感覺愛!
T :有沒有其他,譬如歡樂.信賴?
S14:我想大概是很純潔的愛吧!
T :你在之前的愧疚是什麼?
S14:我覺得好像愛上某一個人,我懷疑是不是正確的愛。
T :你不可能那樣,你只有犧牲,只能接受犧牲的愛,純潔的愛是不可能的。在你印象裏,從需要.犧牲.受害的負擔突然進入純潔的愛,超越以前的愛而懷疑。唯一會懷疑的是愧疚比較習慣,完全沒有代價,沒有辦法承受。
S14:我很怕搞砸純潔的愛。
T :你怎麼有可能搞砸愛?
S14:我怕像以前那樣有要求。
T :我了解!但我們談某一人,你可以帶人進來,但不可以把兩個人框在一起。
S14:我知道!但我很怕會把事情給搞砸。
T :有愧疚的人,總會感覺有事情發生。我說的是完全進入愛,連愧疚都包容進入愛來。生命不是來愧疚痛苦,讓你抓住愧疚的原因是什麼?
S14:我覺得我不好。
T :所以有一道白色的牆在前面,在牆那一邊,你覺得你不好,但另外一面,你感覺有光。你總是站在角落裏,被愧疚掌控。
S14:我在光裏,感覺自己是天使。但又覺得不夠好。
T :你的力量在你的選擇裏,你要的是什麼?
S14:我要的是真理。
T :去感覺愧疚.懷疑.害怕,我跟你一起進入。當你感覺它時,告訴自己:就『是這些障礙了我的使命。』你要往前跨過,去接近你的使命。去注意這靈性在這裏運作,注意到個性,會不讓你接近靈性。當你準備好時,告訴自己:『我要真理,我要真相,我不在乎愧疚。』如果有愧疚,去感覺。問自己,你重視真理或痛苦,會痛苦就不是真愛。去問,要去愛的自由或痛苦。
S14:我看到我的光,把我的愧疚帶走了。
T :這裏面都要看你自己,現在感覺如何?
S14:和平!
T :可以接受和平進來嗎?
S14:可以!
T :假如你要,可以把更多的愧疚帶進來,融入這光裏面燒掉。
T :B,你可以給自己一個承諾,下這樣的決心去療癒這個地方—給出你的愛,不要去指責,越痛苦越要給出—父母親.前夫.女兒.男友。
我對打坐有一個看法是,我們想把我們的焦點注意在將頭腦冷靜下來,可是卻忽略了我們的感覺。所以只有你的情緒安定的時候,打坐才有正面意義。

★菩薩說:無慾求無抗拒。
★★當痛苦侵襲時,如果你不去觀照注意,而攻擊他人時,那麼痛苦會重新回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