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7/24

★下意識是家庭.性.及未完成的層面,是關於這一世的問題。
★如果你給得很辛苦,不想給,就會造成很多負面的循環。
★不要放棄任何一段經驗。
★你的伴侶是很重要的,要對自己的伴侶承諾。
T :ER,預期.目的,來這裏的目的,是那些事件帶你來的。
★無意識是很大的天賦—光.神.療癒的天賦,很深的天賦。
假裝我很快樂(抗拒à很累à無聊à生病)

痛苦(真正要逃避的痛苦)

下意識內疚(認為自己很不好)

下意識的恐懼(無意識的傷痛)

無意識的罪惡(覺得自己是罪惡)

無意識的害怕恐懼

害怕被溶解的部份(害怕失去身體和本體)

對快的恐懼

到快樂的源地(超意識)

★快樂的程度就是解決痛苦的程度。
PE:夢是哪層面的境界?
T :大部份的夢都在處理下意識的問題,或是關係的問題,或無意識層面(不同身份,不同層
面而浮現)。
PE:會不會影響到這一世?
T :我們對某一世事物粘著,才會產生困境。要注意,不要去感應一些痛苦的情結而產生罪
惡感。
★★★T:假如你陷在很大的痛苦,不要打壓,不要怪罪,去分享,去付出,去跟你的痛苦在一
起,而又能給出愛,這是最大的解決方式。

課題:你生命卡住沒有改變的在哪裏?
伙伴練習:
1.卡住的是哪些
2.不斷重覆的模式是什麼
3.譴責誰
4.對他們有什麼渴求
5.為什麼我不願意去改變
課堂散記:
Q44:假如我對我的伙伴沒有愧疚的話,我該如何做?
T :如果你能每一步都相信他,他就能夠喚醒內在的力量,如果你對他有愧疚,你就會讓他滑倒退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