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6/23

題目:世代障礙

WHAT I SAY ? WHAT I REALLY FEEL LIKE SAYING?
個性:我說了什麼? 內心:我真正要說的感覺是什麼?

★當你心分兩個時,對你所說的不會滿足。
★當個性內心兩個合在一起,讓它自然流露出來。
方法:左手放你個性說的話,右手放內心說的話,二手合掌,能量合起來,感受能量自然流露出來的和平。
★★基本上,你是在面對自己的個性。這些內疚.懷疑,都是自我個性的武器,是要你分裂的。
怨恨 愛
侵略(攻擊) 服務
分離(裂) 整合.合一
★黑暗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,如果我們沉溺在裏面,就好比在一個黑暗俱樂部裏享受。
★個性很久以來,就被黑暗勢力所利用。
★想要成道,想要明白慾求,也是一種自我的需求。
★基本上,你沒有金錢.平和.快樂.寧靜,所以你才會需求。
★黑暗的勢力是由害怕的世界所創造出來的能量。
★當光照射你的時候,你會害怕,而退回黑暗裏面(個性)的熟悉世界。
★★★★當你臣服你的靈性.佛性,你就頓悟了。
★智慧是來自靈性,經驗是來幫助我們處理生活上的工具。
★懷疑是破壞你的靈性,讓你分裂。但也可能是讓你了解真理的契機。

題目:EXPECTATIONS預期
★如果你有預期,就會有失望,而預期越大則失望越大,因為預期是需求你所沒有的。
★ 如果預期別人來愛你,你會失去愛,你預期別人感激,你會憎恨。

題目:社會禁忌
★社會的架構把我的自然壓抑下來。
★★社會被壓抑的部份,會被地下方式釋放出來。
★★★★如果我們對自己的動物性感到羞愧,我們會把它壓抑下來,以某種隱性的方式釋放出來。
★受過性虐待的人,很難被療癒,因為他很難啟齒。
★社會會有一些現象來釋放被壓抑的部份,直到自然獸性被接納。
★★★★一個領導者,就是接受引導這些社會禁忌,去看內在的不安,去把它接納下來。
★社會的禁忌必須勇敢得去面對,去接納,去了解,才不會造成壓抑的爆發性問題。
★謀殺犯都是來自於嚴重的社會壓抑。
★當你害怕懷疑時,你就已經失去了。你內在有很多羞愧,羞愧就控制你。如果你失控時,你怕獸性會爆發。
★★★★羞愧是很深的內疚。
★★身體有它的渴望,情緒有它的渴望,第一要點是接納動物性的自己。
★★★★面對自己疑慮時,要學習明察。去聽內心的呼喚,而不是個性的判決—個性會障礙你。
★寬恕是開啟靈性大門的鑰匙。

題目:憤怒的三個面貌
被動—消極的侵犯,最邪惡,背後捅一刀。
攻擊—攻擊是最直接的。
退縮—退縮不跟我說話,忽視他,把他放在角落,假裝沒有發生。
★你會生氣,是要某人去感到愧疚。
★★★★以上三個狀況,把它當做在求救的信號。

題目:沉溺
沉溺可能最大的敵人是喪失生命—習慣內疚犧牲。

題目:自私
自私是把需求架構在別人身上,只會讓你封閉孤立自己,批判別人。

題目:未完了的事
通常你會夢到這個人,表示你還有粘著。

題目:嫉妒
嫉妒是很多痛苦的總合—羨慕.怨恨.鬥爭.衝突心理總合。
★嫉妒是我們生命中很大的力量。
如果你沉溺在其中,會產生很大的抗拒,而看不到使命。
★去迎合,如抽煙.性….等等,如果我感覺不對勁,停下來內省,看看是不是有犧牲或愧疚成份在,如果沒有愧疚,就不是沉溺。
★常常沉溺是無聊,如果你在輔導時,讓對方去享受,同時去做創意的事。
★★★受害者都在攝取壓迫者的能量。
★★受害者扯著壓迫者不放。
★★受害者是自己在餵養壓迫者不放。
★★所有可以預料的都是控制。
★★要去分別心或是自我,去聽心的呼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