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6/22

第十三天:
昨天是第十二天,打掉老舊問題的時間。十二天以前是溝通,今天是轉化的一天,你會學到用愛來轉化,沒有愛,是沒有辦法轉化老舊問題的。
T :你們要面對的,是你們對自己的害怕。第十二天害怕說實話,害怕表達自己,我們害怕改變,是有一些老舊的問題存在。老舊的問題必須丟掉.放下,活在現在。第?天是層面危機,本性是什麼,危機背後是什麼,所有危機是光亮靈魂靜化的機會。1990年天安門事件,在危機的背後是改變的光明。

案例:案主S12
S12:上星期六以後,我感覺到我從小就被上帝遺棄的感覺,我跟A談過,我有一份迷惑,為什麼我會來到這地球,我想明白。B有幫我處理一部份,但我還是有一些痛,有時候很劇烈得出來。A說,我是一生中帶了很多的憤怒,我真的覺得被遺棄了。有一天我分析,我發覺我的確帶了很多憤怒,我決定不再生氣了。
T :妳明白了什麼?
S12:我想是跟上帝有關,我對上帝有點憤怒,對我不關愛。從小我就被教育:如果我好,是無法接近上帝的。我有點懷疑:為什麼上帝沒有憐憫心,還創造出非洲饑餓,讓我不忍心看。我越來越懷疑神,我也不再按照規則生活。
T :讓我看看妳對神感到傷心的有哪些!
(1)祂遺棄妳(2)祂批判妳(3)祂不是有愛的,祂是有條件的(4)憤怒生氣的神
所以祂不愛妳,妳看到沒?妳所有的愛建立在上帝的愛,好像是小孩子。我們都把父母親當神,妳根本沒有和上帝建立在愛上。如果祂無所不在,妳會如何跟祂建立愛。妳的哀傷,是妳在創造哀傷,妳看到殘缺的父母,就創造出殘缺的上帝,而看不到自己創造的。妳的責任在哪裏?如果妳指責別人,看到饑荒指責上帝,妳為什麼會看到饑荒的小孩?
S12:可能我遺棄了我的小孩。
T :妳遺棄小孩的感覺投射在那些饑荒的小孩,他們可能需要妳。昨晚妳發覺了,如果妳本身是奇蹟心靈的話,妳看到什麼?
S12:他們會重建家園!
T :那妳呢?因為妳在排斥愛。
妳有一個對神生氣的理由。
S12:要去分離!
T :要去分離的原因是什麼?
S12:害怕神會進來。
T :那會怎樣?
S12:我不知道!
T :那妳就沒辦法成為妳自己了!
生命裏有很多害怕,但至少我可以控制範圍,所以對外指責上帝,把責任推給上帝。妳去批判有條件的,妳去覺查看看。
S12:有愧疚在裏面,很難打開我的心。
T :妳有困難做到,那是妳的個性。妳可分別出來,真?和自我建立的牆。
S12:在批判與自我上掙扎。
T :什麼樣的掙扎?
S12:我害怕走出自我,失去控制。
T :假如妳可暫時去看自我控制的身體.想法,它整個目的就是要保持分離,保持戰爭。妳可看到戰爭嗎?當妳看到這裏,妳跟神沒有辦法結合的是什麼,妳真正自己去感受。
S12:感覺那個人要去接納愛,但有很強的力量。
T :妳可感覺能量像什麼?
S12:很強烈!
T :去感受他的質。
S12:我感覺背後的痛。
T :在外面看,在中間是自己。妳站在中間,是神的孩子,就能把愛給出。
『我總感覺不夠好,上帝會遺棄我!』這是一道牆,去覺查這是牆,而牆外是愛,然後去跟父母聯絡,把愛的光帶進來。現在感覺如何?
S12:我感覺很溫暖,很渺小。
T :我要妳把覺知移到牆外,在那邊的妳是怎樣的一個人?
S12:她想要放下。
T :她內心在害怕嗎?
S12:是的!是害怕。
T :所以妳要把覺知放在害怕,把上帝的愛,把愛給這個個性,因為她害怕愛,一生都在分離。結果怎麼樣了?
S12:她準備接納了。
T :她一生都在追逐愛,但都逃開愛。
當妳抓住個性的盔甲,把愛給那個個性,放棄抗爭。妳到目前抗爭的結果,帶來的卻是分離,結果怎樣?現在把個性的妳交給神,即使妳嚇壞了,也請慢慢交給神,讓祂引導妳,……………現在怎麼樣?只聽上帝說:盔甲沒什麼好害怕的。……….(放音樂)
現在的奇蹟心靈,自然會找到答案的,妳的目的是什麼?
S12:去療癒。
T :被療癒的是什麼?
S12:是需求。
T :需求什麼?
S12:孩子。
T :真正的是什麼?
S12:我!
T :所以去注意明白,常有誘惑妳去明白,下一步是什麼?
S12:去重生。
T :請注意聽答案,現在妳要做什麼?
S12:活在當下。
T :所以妳可不可以帶自己進來,去面對她的恐懼。妳覺得如何?
S12:有光,很溫暖很平靜。

★分離的兩者,都會感覺被遺棄。
★當你愛的人走了,你就會把心關起來,因為他會把愛帶走。
★把愛黏著在對方,就已經失去自己了。
★ ★★★當你在痛苦中迷失,是因為你看不到這裏面的真相。
★如果你愛的人,不管到哪裏,你的愛都會跟著他們,怎麼會失去呢?你是愛的光,無所不在得照耀著。


課堂散記:
Q21:我發現障礙我的,是我的職業。
T :什麼樣的感覺?我們來看看你上次的職業。
Q21:感覺很糟糕!電視製作人。我必須滿足任何人,尤其是我的經理,讓我感覺不太容易,所以我才辭職。
T :我們來處理你的工作。
Q21:我現在是處理公共事務,國家公園管理員,協調。我在處理一個計劃,計劃完了以後,我就不想做了。很多人要我做計劃,但我不喜歡這狀況。
T :Tv.Station.Vic.Producer.Managens,所有的事情都是醒著的夢,你會辭職都是在什麼事情狀況下?
Q21:有一籮筐,太累了,累垮了。
T :一定有事情讓你這樣做。
Q21:是!有控制!當他不安時,就會有控制,有控制就會有權利鬥爭。
T :你存在你的夢幻園裏,所以你在跟神鬥爭。你必須跟自己的內在活,而不是活在夢幻園裏,你一直活在自己的遊戲規則,你要如何做?
Q21:要放下!
T :你對的話神就錯,你錯了神就對。所以你在對抗神,你以為同意神,整個藍圖就亂了,你一生所學的就是要學耐心,否則一生不太有成就。
1. 獨立者—不敢面對自己的需求
2. 協助者—藉著幫助別人,而逃避自己的需求
3. 需求者—藉著別人來滿足自己的需求
★當你”犧牲者”消失時,你必須去面對改變你的過去
★★★我來到這世上,不是為事業而來,不是為取悅別人,不是活在虛假的犧牲,不是活在滿足別人而障礙自我,我是來完成生命的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T :你的無奈在哪裏?
Q22:了解我父親的無奈及心碎,可能會步入我父親的後塵。
T :你的伴侶很像你母親?
Q22:是的!像我母親!
T :你像你父親,而伴侶像你母親,那不是重覆輪迴嗎?有幾代了?
Q22:五代!
T :世代障礙,什麼障礙你?而你有什麼信念?
Q22:心有餘而力不足。

案例:案主S13
S13:我跟好朋友N,我們旅行墨西哥時,他很特立獨行,常破壞計劃總是臨機行動,所以後來我們分開了。同樣發生第二次,他約我,但後來失約了,我就不再跟他有約定,在這裏我感到混亂與內疚。
T :有關於什麼?
S13:權利鬥爭。
我想我們是在爭誰先放棄獨立。
T :跟他談過嗎?
S13:有談一下,我覺得造成很大的壓迫感。當有不愉快時,抗拒就出現了,我就會後退。
T :什麼放你和他成為好朋友?
S13:他吸引我的是,工作領域上讓我清楚明白多了。他是心靈很有力量的人,我很愛他。
T :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?
S13:我有被遺棄的感覺。
T :所有問題是跟神與父親有關係,從這兒而來,我想跟父親的權利鬥爭有關。
S13:如果我要做我想做的,就必須在關係以外,不能在親蜜關係裏。
T :所以妳與一個任性的人在一起,提醒他的生命。
妳的信念是:我以為有了親蜜的人,就會失去自由。
★有人害怕走入親蜜關係裏→害怕失去自由。
★忘了自由並非是在外在的,而是在我的內心。
★你出生是為了完成你的承諾,造物者的愛一直在支持著我們。


★心裏要有準備,這一輩子永遠不可能在一起,要完全放下。
★當妳放下越多時,他會回來拉扯妳回原點,當妳回原點時,他又退回他太太身邊,所以要小心所有陷井。
Q :如果N覺得S13才是最適合他的,他決定要跟他太太離婚,而回到S13身邊呢?
T :如果真的是這樣,他就完全走出他的陰影,但最怕的是一個更大的陷井誘惑,因為恐怕他還存在舊有的灰燼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