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7/19

第四十天:家庭.感覺.情緒.性.真心轉化為領袖
案例:案主S20
S20:我害怕回家面對F,我有一個感覺,不是關於F的,而是另外一件事,我打電話回去找
F,決定面對通過。
T :好,去跟隨妳的感覺,是什麼?
S20:有一份害怕,有一份被限制。
T :什麼限制?
S20:拿走我的自由。
T :怎麼拿走的呢?
S20:很糟糕的感覺,好像是一份義務責任。
T :以更大層看,妳怕古老的方式,又把妳推回去,去看看妳在這裏最珍貴的是什麼?
S20:比較接近使命感,關係也比較健康,也比較不在乎別人說什麼。
T :F代表古老的東西,妳不要再有那些古老的東西,但妳要害怕,妳需要回去做整合,從
古老中走出,妳去看妳的黑暗在哪兒?
S20:被愛,一個需要被愛的小女孩。
T :在這部份妳不相信能做到,妳去看看,她不再是小女孩,而是能量,這份能量妳看到什
麼?
S20:一個小小密集的東西,我很累。
T :為什麼覺得很累?那是什麼?
S20:灰色能量!
T :為什麼要跟它對抗,而去攜帶恐懼的力量?
S20:我害怕失敗不成功。
T :沒有什麼害怕拋棄的,妳拋棄這能量,也拋棄金錢。有兩個方法:
1.回到小女孩,充滿懷疑,把她帶出來。
2.她是能量的光,是一個光體,不再是小女孩,請閉上眼睛,不要忘記她是能量。
去問妳是誰?如果我不是我的身體.頭腦.情緒…….而我是誰?
當這能量去接受這黑色結合起來,妳去觀看,去看他自己結果的變化。
現在覺得怎麼樣?
S20:內心能量越來越大,越有光,有份力量平靜。
T :帶這光回去,去照亮。
S20:很大的考驗。
T :把妳的光帶回去,照亮那害怕的部份,這是領袖要走的,要通過的考驗。

BL的 恐 懼
BL:我陷入黑洞,很恐懼,我害怕面對C,C代表表我無意識的黑洞,這使我無法付出,而充
滿批判。
T :我知道!那黑洞是妳的情緒陷井,妳去認同黑暗,而遠離光與愛,妳想救C,但那不是妳
的工作,妳的工作是站在中心,把光與愛給他,而繼續放下,不要捲入C的恐懼,要相信
C內在有一份力量和光。妳只要繼續支持,給予光和愛,站在妳的中心裏,要明白,每
一個困難都是一個過程,而不是問題。想像當妳通過這痛苦與黑暗這個門,妳通過,
妳可以救百萬人。想想這麼神聖,妳被要求去愛C,通過C這一個門,走入妳的神聖。
J 的 無 價 值 觀 感
T :J,想像觀音菩薩在你面前,把祂放大,走進祂,合起來,變成你是祂,祂是你。
★很多人把很多時間放在問題裏,而忘記去處理過程,把當時問題掉入情緒的黑洞恐懼
裏。

I 的 害 怕
I :我害怕面對家人及工作。
T :對!妳還沒有自己的生活觀點,鳥必須離巢高飛,而妳還是認為妳的生命是妳父母親的
一部份,什麼時候,妳才成為妳自己的生命?
I :希望現在!
T :妳要放掉父母親的黏連,開始起飛的時候,妳還沒明白責任承擔,妳認為妳欠父母的,這
是很嚴重的觀念。
I :我覺得父母親很辛苦。
T :有一個笑話,有一個29歲的年輕人,要跟父母親分離,他算算欠父母多少。有一天,他父
母親收到一個包裹,裏面是一個保險套,套子裏有一些精子,有一張紙條,寫著:父親,你
給我的,在此還給你。我的兒子女兒,生下來就沒有記帳花多少,妳有內疚自責,是因為妳裏面沒有愛,只有責任義務,除非你所做是出自於意願,沒有內疚犧牲。
T :I,愛市一剎那的選擇,妳要從現在的點去接受妳自己,愛妳自己,放下虛偽的愛。當妳接
近父母時,必須是自己的意願,而不是出於責任義務的。

有效無效的團體遊戲:
你去告訴別人,做事有效符合真理及限制。

H C 的 胃 病
HC:早上談到I時,胃第三能量中心,感到不通。
T :我感覺很多人在影響你的生命,不知道你是否感覺到那壓力有多大,連你自己都不知
道。
多鼓勵你太太說出她的感覺,把愛與光給她,多談你的感覺,了解她的感覺。

溝通要訣:
一.溝通目的是什麼?你要什麼結果?
二.準備好放棄自己是對的。
三.表達你更深的感覺,到一個和平裏的感覺。
★★★試著要他們同意,這是一份期待,直接告訴他們就好了。
★溝通並不是要從他那裏得到什麼,而是一個橋樑,你的心達到他的心。
★唯一幫助你的,走出你的幻想世界,是老天真心的呼喚。

KL的 工 作 坊
1.跟真心結合在一起。
2.與伙伴在一起,雙掌合在一起,真心結合,閉眼.跳舞.換伙伴。
3.舞畢,按摩舞伴,不是你在按摩,而是老天在按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