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7/08

第二十九天:你是誰
T :痛苦並不糟糕,糟糕的是我的羞恥,所以我用憤怒(自傲)來掩飾它,因為我不想感覺痛苦,而把它推給伴侶。


★★我們生命所做的決定,都是為了逃避痛苦。
★★每一個傷痛都有一個聯結,然後為了避免痛苦,我們就先失憶了。

課堂散記:
Q40的冥想
Q40:昨天我跟我太太做冥想練習,我忽然聞到一股非常強烈的味道,我不知道為什麼?
T :人類本來的潛能(從出生)就很大,後來因為痛苦所以封閉起來,所以有可能某些小時
候的情境展現。假定你知道那是什麼?
Q40:三歲!
T :醫院的味道嗎?
Q40:好像不是,是我跟我母親.祖父之間的事情。我被拉扯,我被祖父當做一個棋子,好像
我祖父要我知道我母親的弱點。
T :你母親在假裝她是強者,以掩飾她的弱點。她會怕你知道後,不再信任她,因為她被你
祖父否定。所以,她以當女性為恥,她希望自己是男的,。以她沒有辦法在你祖父面前
掩飾。
T :把愛與光給你母親,你母親一直活在假裝強者的恐懼道路上。你無條件愛她,把她當
姊妹來看待。

課堂散記:
Q41對任何事情都不再有希望
T :這是最黑暗的時候,是什麼來創造這態度?
Q41:我不知道,我也一直在想,到底是什麼,有什麼能被超越?
T :你的下意識知道,你被呼喚往前一步,但你的我執不讓你往前跨,所以創造黑暗。
告訴我,你的好朋友代表什麼—(失望),兒子—(卡住),祖父—(希望),克利斯某
某—(請求幫助),工作呢?—(我不知道),讓我們來抽卡—(執著)。
你在執著或抓住什麼?讓你不進入內在部份。
Q41:我不想孤單!
T :是什麼讓你不再覺得一個人孤孤單單?
Q41:我明白每一個人的痛苦。
T :那執著痛苦喔!
T :你擔心學生不再互動------缺乏自信。
★★★T:當一個真正的老師,是不會去安撫別人的我執。當你講真話時,學生就越來越少,
當你真正走向內在真理道路時,追尋真理的學生就來了。因為你不再為我執工
作,而是為真理工作。你的內在現在急迫性在追求真理。
T :你所要做的是去面對應該或我必須,到底是什麼問題。去冥想,把A和B兩個能量結
合在一起是什麼?
Q41:和平!
T :把工作和奇蹟能量結合在一起是什麼?
Q41:不再為工作而工作,輕快多了!
T :把祖父及C聯結起來是什麼?
Q41:覺得可以進入接納,接納卡住沒記憶。
T :把支持接納結合在一起是什麼?
Q41:希望!
T :把輕快與接納結合在一起,感覺是什麼?
Q41:臣服。
T :然後,把擴大的自由合在一起是什麼?
Q41:在家很安全。
T :跟失望結合在一起呢?
Q41:光照在黑暗,黑暗就消失了。
T :釐清結果—要有肯定性,要有耐性。

★★光的治療:你充滿光,把你想要祝福的人,把他的業障吸來,用光把它燒掉。
★★★★當你寬恕某人時,你身上的某些身體障礙就消失了。你跟你父親之間障礙消失,
金錢就來了。
訓練:分組去分享自己所恐懼.所害怕,而阻擋你領袖道路的事。(團體動力)
結果:害怕失敗,害怕被人知道自己不夠好。(認為自己很不好,很糟糕。)
★★我執會讓你要求完美,但真心不會,真心知道你是完美無缺的。
★左眼代表接受,右眼代表付出。

★孤立型的人,什麼都是自己來做。
★★能在最深的痛苦不防衛,才是最大的挑戰。

練習:分享彼此的不害怕。
★愛能治療一切,當兩人結合時,愛就會來。
★★★我執會透過恐懼來看自己,看別人,害怕任何人事物。

J的工作坊:
5個女生一組,5個男生一組,男生畫女生,女生畫男生,一張好人,一張壞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