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7/18

第三十九天:做一個領導訓練師的注意事項
★1.保持尊嚴
如:渡假.喝酒…….無論你做什麼,都要保持領袖特質,因為黑暗勢力隨時都在伺機—
我執的誘惑陷井。
2.尊重你的同意
★★★★★做任何事情來自於你的真心,而不是我執。
3.在財務上要完全清楚乾淨。
在財務上.文書上,要清清白白,立書面以便清楚。
4.尊重其他的道
支持他人的道,就沒有競爭比較,比較是自認為不如人(人格的表現)
5.在痛苦中付出
在痛苦裏透過付出來通過,給出能治療期望。
6.有很豐富的錢
7.保持你的尊嚴,不要偏離,停留中心。
8.不要懷疑我們的天真無邪,但要質疑。

★因為有害怕,所以沒有辦法給出。(頭腦的部份)
★★★★因為我們執著不放下,所以沒有很多空間,去接受容納進來,這是貧窮心理,所以
給予付出,透過付出會來得更豐富。
★★★不能分享就是鼓舞貧窮。

案例:案主S18
S18:我對宗教及青少年的團體有執著,我想回去繼續辦工作坊,我不知道這是真心,或是
我執?
★★T :有執著就放不下,這就不是真心。放下!凡是要跟你學習的人,會找到你的,不用擔
心。
S18:我怕他們找不到我!
★★★T :妳是在害怕走出,所以妳找不到,因為領袖是有吸引力有磁力的,會自己吸引人
來,而不是妳去抓人來或去找人。只要做妳自己,他們就會自己來,因為會被妳的
魅力吸引而來,一點也不困難,因為妳是這麼自然,這麼美。
T :害怕豐富並不合乎真理。不要抓住沒有意義不放,完全給出去。
S18:我害怕,我不能接受,我有內疚。
T :對!妳父親慷慨,妳就把妳父親當成學習對象,敞開心去接受,能接受就有豐富的人生。
★★★★能接受就能付出,能接受就有豐富,不能接受就是有嚴重的罪惡感與無價感,所
以豐富也就不會來。

SL:當人群給我這麼多愛,我很難接受,我怕沒有辦法達到期望,就會推開人群.推開愛,我
該如何覺察?
T :有兩種領袖—1.孤立積極型,能鼓舞別人的需要,但他們非常得孤立。
2.另外一種能付出很多愛,只是付出,所以吸引很多人。
妳對別人有期望,所以有防衛,有防衛就會把別人推開。

SF工作坊:戲劇
4個男學員分四組—任選一張卡—永敢.豐富.信任.快樂
勇敢—老虎(權威).水牛(豐富)
豐富—接受愛.快樂.金錢
信任—往後倒(相信對方.放心柔軟),兩人相對,距離越來越遠(往前倒,手掌互相接住),一
個人往椅子站,其他人站在底下,椅子上的人往後倒,其他人接住。
歡樂—猜拳,贏的人可以作弄對方,互相猜拳。

案例:案主S19
金錢的能量
S19:請多說一些有關於錢的事。
T :站在犧牲角色,賺錢很辛苦,然後不甘心,又會極端得把錢花掉,請說5個聯想。
S19:能力.權利.接受.快樂.無奈。
T :錢是你的上帝.權威,所以你會怕他,錢是什麼顏色?
S19:綠色.黑色。
T :錢代表黑色能量,它在告訴你什麼?
S19:去追它!
T :剛才有個念頭打過來,是恐懼。
S19:也許吧!
T :你害怕賺錢,因為沒有愛,所以即使賺到了,你也會把它丟掉。對錢要自在,要有和平,
就會輕易。你對它恐懼害怕,它就控制你,讓你辛苦。
S19:小時候很辛苦,沒有自己的時間,只有賺錢,我必須幫忙賺錢,一點樂趣也沒有。

★錢是用來愛的,不是來控制的。
BL:C開始為錢煩惱,對他自己沒有信心。我很想幫助他,我不知道該怎麼辦?
T :妳沒有辦法為他做什麼,妳只要支持他,不要批判,支持他,陪他走過他的過程,但不要跟他進入恐懼,或有犧牲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