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6/18

第九天:放下的一天
現在要處理的兩部份:1.內心孤立部份 2.粘著部份
★處理黏著有兩個方式出現:1.假裝沒感覺.沒問題 2.以恨推出去
★去看凡人自我中心的一面,去質問,而不是帶過去。
★★去看他們中心行為,引導他們走出,而不是?他們
★當我下意識還沒被療癒時,當有親蜜關係時,會透過親蜜關係,把下意識障礙顯現出來。

課堂散記:
Q15:談到性,我像是一把刀刺上去。這幾天我性慾很強,讓我很想去黏著一個人。
T :這跟黏著有很大的關係,妳覺得要滿足父親的自我,妳要做什麼?
Q15:我感覺我沒有父親,對父親很陌生!
T :妳不是有繼父嗎?
Q15:我沒有印象。
T :妳沒有滿足妳父親,所以他離開了,妳對妳自己很迷糊!
完全黏著的性是沒有愛的。男性要有性才有愛,女性要有愛才有性。
★在心理學上,每個小孩都想跟自己的父母親性交。
★如果你被遺棄,你會以恨和嫉妒來掩飾被遺棄的感覺。
★領導就是讓事情藝術發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