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6/29

第二十天:心靈溝通
不管說話的人說了什麼,總會透露一點內心的訊息。有一天,你會忘了你的自大,而聽到心靈聲音。
T :Q,妳把妳的需求壓下去,妳不讓它上來,它們是存在的。妳在抗拒在操控自己,因為妳不想知道需求,但需求是不能被壓抑。妳不會被滿足,因為妳非常黏著別人,黏著別人在操控妳。妳看妳自己,多麼需要別人接納妳。
T :獨立型的人讓人覺得需要妳。去操控別人,但底下是非常大的憤怒在。沒有人能滿足我的需求,所以假裝自己是不需要需求。
Q :我需要一個男人來刺激我呀!
T :對!那是一個陰謀,是一個死亡區,會讓妳得不到最好的伴侶。
妳去覺察妳的念頭行為。
妳的黏著是什麼?把妳黏著需求的地方,用給予的方式給出去,才能療癒。凡是妳缺的渴求的地方,就是妳要給的地方。
★當我們有需求時,總會有羞愧,會以另一種方式面貌,來滿足需求。
★某些人會以另外一種掩飾的方式演下去,以這種方式來滿足,而得以繼續演下去,來滿足需求。
★★★要建立一個舒適的關係,必須去表達你真正的感覺,去感覺你的感覺,讓伴侶可以了解你,但不要要求伴侶一定要滿足你的需求,你有權表達你的感覺,但也要被接受說『不』的可能。
★如果想要控制對方,心會封閉起來,卡死在死亡區。
★如果你的伴侶不想溝通,就讓他去,讓他有更多的空間跟自由,他想談就回來。

E的懷疑:靈魂的黑夜讓妳懷疑自己
灰心→恐懼不知道自己的感覺→混亂→迷失→相思(家)病→想放棄一切→懷疑一切
以上情緒是E懷疑自己在自欺欺人,重點是,妳能在此時還能繼續不停得給出愛,會得
到奇蹟的治療,用妳的優雅走過這些痛苦。老天會在妳身上展現療癒的能力,妳只要讓它
發生在妳身上,去原諒妳的丈夫及婆婆--更深的層次寬恕。
★★★當生命要做很大的突破時,以上這些痛苦與情結就會浮上來。重點就是先把自己的痛苦放下,把你的愛給出比你更痛苦的人,去支持他。
★個性會要去膨脹自我。

T(對著某學員說):CY,你把自己丟入羞恥裏,去感覺羞恥,而在羞恥裏去給出你的愛。以愛
去療癒。
★所有的懷疑都是來自自我的懷疑。
★★★★★你害怕被拒絕,你只能接受是,不能接受不,所以你也不敢拒絕別人,當你不能
拒絕別人時,只能當犧牲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