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7/14

第三十五天:團體共識
說話石:有誰要說話,就請拿石頭。
沙包石:有誰需要協助,請拿沙包。


A :有一個小女孩,小小年紀要負擔全家重擔。
B :妳現在的憤怒是對誰?
A :跳出來的是媽媽!
B :有這種感覺是幾歲?
A :2歲,被遺棄的感覺。
我覺得需要有人來安慰我,覺得背上有重擔。不知道如何邀請呼求幫助,有很多迷惑,
我不知道我是誰?
B :這事情發生之前,妳知道妳是誰嗎?妳看見那小女孩了嗎?
A :是的!
B :什麼樣子?
A :天真無邪,沒有憎恨,很接納世界。
感覺有些東西在搖晃,有些趨於光明,有一個選擇,在光裏面。
B :妳很混亂是因為?
A :很混亂是跟保護有關係。
B :跟誰有關係?
A :上帝!覺得上帝把我遺棄,很孤單,一切得靠自己。
可以了,有誰回饋我?
B :告訴我妳是誰?
A :天使!很多陽光。
B :上帝為什麼把天使送到妳家?
A :把愛帶給家人,救我家人。
B :很大的考驗,很大的震撼,對吧?
A :是的!
B :妳的內在有一個神,而妳從來接納。
A :我一直靠自己做。
B :妳的內在一直認為妳很不好嗎?妳開始對上帝有很大的憤怒,妳能告訴我嗎?妳一直
想說什麼話?
A :很難說,很困難!
B :我一直跟妳在一起,因為我對上帝憎恨,把祂找出來。
A :是的!
(A與B眼神互相對看)
B :把對祂的恨給出來,不要壓回去。
A :我知道你一直存在的,但我不想依賴。
B (上帝):妳是我唯一能派的人。
A :感覺沒那麼孤單了。
B :該是時候了!回家去,只要把愛給妳家人。妳並不孤單,神的愛與光跟妳在一起。

共識的階段:
1.假好人的階段(表面的話)
2.混亂期(有衝突迷惑)
3.空洞(沒意義)
4.真正社區共識(有協和同意)
★任何團體都有以上四種過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