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7/29

接受靈性,讓內在導師指導你,從靈性孤立中走出來。
T :SL,妳嫉妒妳妹妹的是什麼?
SL:她有人際關係,她結婚有小孩。
T :她有什麼特質讓她擁有這些,而妳沒有?
SL:好像她很會操縱人,很巧妙的方式。
T :好像不只這樣吧!我有一個朋友,他是班上的班長,他得到殊榮,而我認為他怎麼可能得
到這些,他那麼會操縱,我發現他很有信心。
SL:這是我的困擾,我不覺得她有信心,但她得到了,或許她有清楚的動機。
★★T :我看不只這些,我那位朋友,我越嫉妒,就會越障礙我。他竟然考上劍橋,他擁有很
多,而我希望糟糕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,結果他是越來越好,而我覺得我糟透了。妳
有沒有看到,妳嫉妒她身上的特質。事實上,我嫉妒的那位朋友,他有豐富的生命,
而我嫉妒他,他就越來越好。嫉妒會障礙我看到自己跟他一樣的天賦,讓我生命豐
富不起來。嫉妒讓妳看不到妳跟妳妹妹擁有相同的特質。
假如K有兩仟元,我嫉妒他,我想擁有。但我和K在擁有很多錢的游泳池裏,我會
要那兩仟元嗎?但是如果K擁有兩仟元,而他不會用呢?
★★用愛來轉化嫉妒,活出天賦來,願意去分享,去提醒他們。
★★★嫉妒好比你有能力住大廈(天賦),但因為你嫉妒內疚,寧願去窩在冰冷的地窖,跟
嫉妒內疚在一起,也不願意走進你的天賦。
★★競爭是在競爭你有的東西,如果你沒有,你就會看不到。

團體訓練:
去表達你的感激和嫉妒,在你的團體成員裏。

KY的工作坊:
1.冥想。
2.去分享你所嫉妒的人,他所擁有的特質。
3.請去接受每一個人的特質,請閉上眼睛,把你所嫉妒的人請到圓圈中間,吸收她的特質,
及請每個同學站在中間,吸收他們的特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