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7/26

抗拒
否認→痛苦上來時就想逃避,重點是當痛苦上來,是要你去面對治療它的。
痛苦→下意識的罪惡感,當你卡在這裡時,就會有痛苦,痛苦下面有恐懼,有恐懼下面是無意外的內疚痛苦,有內疚就會處罰自己。
下意識內疚
下意識恐懼
害怕自己消溶→害怕擁有一切,快樂、愛。

課堂散記:
三個你所想要的------智慧、愛、快樂(如果是你真正要的,你早就得到了)。
三個你所要擺脫的-------執著、無價值、自私。
●案例Q65→我想要有健康 坐在八點鐘豐富的位置。
Q65:我最想要健康。
T(CK):你們有跟他一樣的問題,他坐在八點鐘豐富的位置,你在拒絕一些進來。假裝一下,介於你我之間,假裝你不要健康。
Q65:應該有更多的錢,就有健康。
T(CK):你的信念是有錢就有健康,你把富有跟健康聯想在一起,所以你只有健康一半,健康與成功是分開的。
Q65:有錢才有全面的治療。
●●T(CK)我認為你比較重視健康,事實上,你對金錢與成功並不在乎,可能是你周遭的人都這樣認為,所以你不要被認為不一樣的人,你運用一個困難,治療一個困難,其實你想說服我有健康才有成功。

●內在有幾千種人格,有一種人格會製造恐怖會搞垮你的。
●很多人覺得不如父母所期待的,這就是完美主義的來源→真正的原因是父母沒有滿足你的需求,沒有符合你的期望。


課堂練習:
智慧的建議-----指引而不給答案
過去你所一直負擔的,而所不想要的
你一直想做而沒做的
以上去跟你的伙伴談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