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6/19

冥想音樂:
我們的根源是佛性,我們的根源是愛,我們的根源是和平。
今天是重生的一天,如果你要面對你最深的痛苦,把它看做重新的一天的生活—聖火—如果抗爭則死寂無力。
TANTRUM—在震怒時,是這麼痛苦,他可能不願讓人靠近。
PAIN—當有自殺傾向時,會造成心臟病爆發,或者是癌症來殺死自己,這是一個非常傷痛的時期。

課堂散記:
解夢
Q16:我做了一個夢,有一個忠於國王的武士,帶了兵去鄰打仗,但國王卻把士兵給殺
了。這
武士很愛他妻子,想知道他妻子是否平安才能安心,國王就給這武士看了魔鏡。武士看到了他的妻子和他的衛士在森林裏散步,非常相愛。武士很嫉妒,請求國王讓他殺了那個人,國王答應了。他回家準備殺人時,看到妻子床上有一條大蛇,妻子非常驚嚇,他殺死蛇,救妻子,他才發現,他一直都關心妻子,因為他幫國王養了一堆蛇,來對付敵人,而沒有考慮到妻子的恐懼。而衛士真的愛他妻子,他原諒他們兩人,決定放棄國王,三人決定到另一個地方去生活。
T :夢是剛睡或快睡醒的時段?
Q16:快醒來的時段!
T :那夢將要在妳身上發生!
武士------應該是勇氣,它是妳目前最認同的對象。
妻子------女性內在部份
國王------權力
全部被殺死的士兵--------LOVE忠貞
森林------恐懼
鏡子------智慧
愛人------純潔
床--------安全
蛇--------更大的恐懼(隱藏)
SEX------代表妳的武器
★★★★我們以為安全的關係,其實是無聊的關係,因為什麼都在控制預期中。
★妳的伴侶是妳的害怕,去面對妳的害怕,走出妳自己。
★妳要放下特殊的愛,而以神的子女來愛他,關係才會長久。
課堂散記:
Q17:昨晚我跟朋友逛街跟他分享我的事情,我想為什麼要跟他分享這麼多,然後我碰到
一對很恩愛的夫妻,忽然覺得我的一生很糟糕。他問起我夫妻關係,我覺得很糟,看到那一對老夫妻,很難過,覺得死氣沉沉。
T :是什麼意思?
Q17:我不知道,覺得是一團謎,早上催眠覺得是我對父親.先生感到憤怒與害怕。
T :當妳無法面對妳先生的憤怒,妳只好走開,一生都在躲。妳必須看妳自己,妳一直在
躲,妳下意識覺得很害怕,才有安全感。妳想看看,如果妳沒有害怕,妳跟妳先生會怎樣?
Q17:暴跳如雷,害怕會被打!
T :妳好像認為一定會被打,這不避免,這感覺多久了?
Q17:五歲吧!
T :出了什麼事?結果呢?
Q17:我父親打我哥哥,打得很厲害,我哥叫得很淒慘,被打得要死要活,我知道那時若我出聲的話,也會被打。我人在那裏,看到這狀況,我本來可以救我哥哥的,可是我卻這麼做,我一定會被打,所以我一直躲在房間,現在我哥哥一直在痛苦。
T :他是什麼受苦的?
Q17:我哥被男人性虐待,我都沒有告訴別人。我媽告訴我父親說,我哥哥身上都是血,然後我爸爸就打他,本來當時我可以說的,但是我沒有,我怕說了會被打!
T :當妳看了這整個過程,妳的感覺是什麼?
Q17:難過.內疚.羞恥.黑色.恐懼!
T :什麼樣的恐懼?
Q17:沒人相信我,沒人相信過!
T :那是什麼樣的害怕?
Q17:羞恥.壞的,我不知道!
T :繼續感覺,進入那裏面!
Q17:恐懼,放棄某一種害怕,好像要讓所有東西走掉!
T :現在呢?
Q17:沒有人知道,他一直在心裏面,沒有人知道,這是我內心的秘密,我兄弟的秘密。
T :他一直在裏面,沒有被療癒,他在那裏面所期望的是什麼?
Q17:希望有人幫助他!
T :妳所需要的是用妳的心與他在一起!
方法:跟他在一起(放音樂)
T :不要害怕!去跟他在一起。這是恐懼犯下最大的錯誤,他把愛遮住,當妳停止愛的時候,疾病就會滋長,當他被妳父親毒打的時候,妳在房間裏,不要遺棄他,儘可能靠近他,不要離開他,當與愛在一起時,恐懼就會離開,不要跑掉。
Q17:我感覺他的痛,他的困惑,他的傷痛!
T :妳現在去跟妳哥哥聯結,去結合愛,補償這一世和前世,讓直覺告訴妳,他是在跟妳父親競爭母親,或者妳跟他有什麼?
Q17:他就是想要明白!
T :那跟毒打有什麼關係?妳最好能面對,妳一直認為他是受害者,讓他沒有機會,他一直被毒打。
Q17:對!他對男人好奇,對性的好奇,因為那個男的答應他,要給他看!
T :是無知或純真,長久以來妳一直掩藏起來,躲在內疚.恐懼,讓妳哥哥一直沒有機會,妳對妳哥一直批判,好讓妳對父親報復。
Q17:我父親從來不聽別人的!
T :所以妳父親很憤怒?
Q17:對!
T :去感覺憤怒,同時去看到妳父親的邪惡和憤怒!
Q17:他離開我們。
T :所以妳對他的報復是什麼?從中得到什麼補償?
Q17:我拿他的錢!
T :現在來看妳對妳哥哥的心態。
Q17:我不知道!
T :妳一直在看,妳一生中都帶著這影像去報復妳父親,對妳父親說,這是你毒打我哥哥,原因這是妳的責任,所以指責妳父親以內疚來面對,因為妳不信任任何人的愛,只信任妳的愛。
以其愛看到愛,到處都有愛,妳看到恐懼,所以到處都有恐懼!
Q17:我如何讓恐懼消失?
T :開始聆聽直覺,這暴力是怎麼回事?這是戀母情結或前世種下的因?
Q17:他總是很壞!
T :所以應該是哪一個?
Q17:他就是很壞!
T :所以這是前世的?
Q17:也許吧!
T :妳覺得最接近的就這樣想吧!這業是幾世前造成的?
Q17:可能是幾世紀前!
T :他做了什麼?
Q17:他好像在炸什麼東西!
T :然後呢?
Q17:他殺人!
T :不要擔心,不要管準不準,他的業還完了沒?
Q17:沒有!
T :妳是否希望他的業可以結束?
Q17:是的!
★★★★T: OK!當妳兄弟在招業時,唯一能幫他的,就是去看他純真本性,把對他的任務交給神!去看他的神性及純真!
即使妳沒有辦法認同他,但請以神的兒子去看他的神性及純真。
(放音樂)這人是一個無助的小孩,但有時是大人,有時溫柔,有時驕傲,有時軟弱….
T :現在感覺怎樣?
Q17:很不容易,好像不大能關心。
T :去看看,是負有使命的凡人,有時溫柔,同時看妳自己也是負有使命的凡人。我勿曉得這使命是什麼,但妳可以感覺得出來!唯一的方法是去感覺痛苦,這是妳前世的業,要還的!還是一個方式,就是去看妳的純真與神性,這樣妳可以脫離輪迴,外表妳很平靜,可是妳內心不平和,充滿對父親與兄弟的指責。
妳假想父親與兄弟之間的前世因果關係是什麼?
Q17:可能是將軍!
T :可能是妳哥哥去冒瀆人家的妻子,妳一定要用妳純真的神性去面對,去穿越,否則妳永遠輪迴在一件事上。
妳現在感覺如何?
Q17:好累喔!
T :放下對父親與哥哥的批判,去接受他們的神性,交給神,因為當初的情境讓妳覺得很內疚,沒有辦法去救妳哥哥,妳用憤怒抓住而不用面對痛苦,妳用直覺感覺妳哥哥代表妳身體的哪部位?而父親又是哪部位?
Q17:哥哥代表力量,父親代表暴力。
T :哥哥的血代表什麼?
Q17:內疚!
T :所以真正力量來的時候,妳被內疚壓住,所以找回妳的純真,放掉內疚,否則很深的內疚妳會去攻擊別人的!
Q17:我是什麼?
T :神的純真小孩!

課堂散記:
Q18:我一直指責我男友,我一直看不到我自己。
T :像什麼狀況?
Q18:舉例像我在印度安營,有很多人找我們,我男友在做籃子,這是他的工作。有很多人來找我談話,但他走開了,我覺得我人在此,但心已走了,我看到的是我的心.我們的心分裂了。我跟他說出了我的感覺,他要我跟他走,但我辦不到。我跟他說:你跟前一位男友沒有差別,我不想成為那樣!
T :當兩個人做事有不同狀況時,是你們倆都在抗拒不安,妳讓自己成為助人者,而他成為孤立者。
★有需求時就有預期,有預期就會有分歧。
★你抗拒,就是在抗拒你的脆弱感。
★★★你看到的部份是被招喚去引導的,而不是去批判的—如果看到對方的弱點,也表示我有這樣的弱點。
★弱點很容易被內疚操縱的。

課外作業:
WHAT I SAY ?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WHAT I REALLY FEEL LIKE SAYING?
我說了什麼?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真正要說的感覺是什麼?
★當你在權利鬥爭時,是兒童情節。你的伴侶有兒童情節時,去跟他結合在一起,等他情緒穩定時再跟他談。
★恐懼障礙性重的人,比較看不到問題,通常男性比較多。
★如果你不那麼執著身體.男女性別,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看法?

男性的故事----一個害怕女性的男人
男性看到女性力量那麼大,會害怕。男性要掌控,女性要操控,當兩性結合時,需要愛與智慧。(男性的意志力,女性活躍的聰明)

題目:ATTACHMENT—HOLOING ON執著.粘著
你越粘著某種東西,就越擔心會失去。

題目:DEDIPNS LELEKTRA戀母情結
★男人打小孩都是在爭奪母親,當男孩知道不能擁有母親時,會把母親推開。
★女孩想擁有父親,會以父親喜歡的方式去討好父親。
★3-6歲是性很旺盛的時期,6歲以後就會掉下來。
★同性戀的人,是承擔很重的業障。
★靈性是不分別的愛,才能療癒戀父戀母情結的人。

題目:SACRIFICE 犧牲
通常會犧牲自己的人是比較優越感的人,你會為他們犧牲,你看他們是比較弱小,會去犧牲,比較有道德優越感—是對別人攻擊的態度,是助長對象變成沉溺者。
★我們要給出我們所沒有給過別人的,裏面有優越感。

題目:PROVING A BELEF ABOUT YOURSELF
想證明自己的信念—下意識其實是:我是一個失敗者。
如果我相信人對我很殘酷,上天對我不公平,那就真的會發生很糟糕很不幸的事情。
★一個聖人是永不放棄的罪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