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/07/09

第三十天:
★無聊病比癌症嚴重,北美有一半自殺的人是無聊自殺。
★無聊的主因是批判。當人們有批判時,就不會有支持。
★做一個領袖,是要準備24小時給予。
★當你不再給予時,心靈就不和平,因為這跟真心不合的。
★當你無聊時,是你不再給予及批判。
★★★我們有限制性,就會批判他人,接受限制性,付出你所批判的。
★★★批判本身就是限制。
★★★有了批判,就不再支持,不再支持就會無聊。
★★我如果一直擔心我能給予什麼?這會讓我無聊有批判。所以我要能自由得付出,所以
我必須放下。
★★★當你關掉你的愛,而去付出時,是一種攻擊。
★★能在別人身上發現新的驚喜,這叫敞開,而不是因為彼此舒適習慣而視而不見,這會
無聊(進入公式),看到而不講或改變對方,這都是無聊古老的東西。
★★彼此熟悉習慣而不誠實的關係,會落入公式,會無聊的。
★一件事情,你批判看了40年,那不無聊才怪。
★★T:我只要批判某人某一件事情,我就會不斷看到我所批判的事。唯一方法,對你的伴
侶臣服,允許他教導你。當你的犧牲不幹時,自尊抬頭,那時更需要更多的臣服。
★親蜜關係中,不要去改變他,沒有人可以改變他人。接受他本來的樣子,不管他在痛苦或
快樂,不要去改變他。
★★★愛是一切的解答,只有批判才會扼殺任何關係,只有愛你所批判的,是唯一釋放的
方法。

訓練:彼此分想給予及所防衛的—你的收穫是看你願意投入多少。
★你的不給予會造成你的阻礙隔閡。
★★★★★領袖永遠要面對衝突。
T(對某學員說):L,如果妳不處理憤怒的話,變成完全受害者,而把憤怒轉到反射別人。妳
不面對妳的憤怒,而假裝沒事,這是防衛。
★我們的自私,讓我們擔心會失去什麼,所以自私讓我們與愛失去聯繫。
★性能量通常與金錢有關係,當我們失去創造力的時候,就失去上面的東西。